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美国签证白皮书 > 正文

实战小tips及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7 13:37  新浪教育

  2.3.3 实战小tips及提醒

  1 主动递材料

  How can I hand over these materials?

  前面说过,除了必要的材料,比如DS表、护照、I-20之外,别的材料签证官一般不会主动要求,所以,一定要自己找准机会递给签证官。

  a. 说选校时主动递学校的supporting letter

  我选择这个学校,这个学校也特别器重我,他们很支持我的签证申请,Here is a letter from them./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look at their letter?

  b. 说归国计划时主动递公司/学校/研究所介绍

  当然,递上材料后不能发呆什么都不说,等着签证官自己看,一定要主动地介绍,引导他更好地看你的材料。

  c. 说专业时主动递专业在国内的发展状况

  我的专业前景看好,更重要的是它在国内一日千里、空间很大,我做过详细调研,收集了一大堆资料,你要看吗?这些材料有……,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回国发展的信心。

  2 投其所好

  签证官也有个性差别,有的喜欢看材料,有的喜欢问问题,有的愿意听你详细计划,有的不耐烦只听简洁回答。因此,了解VO的习惯有的放矢。有关各个VO的详细描述,可以在各大BBS上的签经中找到。

  3 有关麦克风

  说跟签证官面对面交流也不完全准确,因为毕竟两人之间还有一层玻璃,声音只有靠麦克风传递,偏偏有时麦克风出的小毛病让本来就很紧张的面试者更加手足无措。实际上,你完全不必介意跟VO实话实说,他会理解并重复问题,千万不要自己瞎猜。

  有时VO说话太快确实没有听清,可以说pardon,如果还是听不清的话可以向他表示“你说得太快,可否说慢点”或者“你的麦克风似乎出了点问题,我听不清你的话,能否说大声点”。不要担心签证官会对你有不好的印象,英语本来就不是你的母语。

  4 注意仪态

  同VO面谈的时候注意自己的仪态,不要趴在台子上贴着玻璃,这样给人的感觉不好。没有轮到面谈还在排队等待的时候,也要注意,忌跟四面八方的飞友攀谈,忌大声喧哗,因为此时签证官也能看到你,不要给他恶劣的第一印象。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