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美国签证白皮书 > 正文

3.2 Confident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0 14:08  新浪教育

  3.2 Confident

  美国签证的一个最好也是最坏的政策,是对每一个申请者进行面谈。之所以最好,是因为面谈给了每一个申请者自由表达的机会,你可以毫无保留地陈述你应得到签证的铁的理由;之所以最坏,是因为面谈中存在许多不确定的因素,比如签证官的心情可能被上一个申请者搞得一塌糊涂,准备留给你的时间和耐心不多,所以轮到你时只说了几句话就做出了拒
签的决定。所以,在最短时间内赢得签证官的尊重,让他觉得你很有底气因而与众不同,那么你说服签证官的机会将大得多。

  美国是一个欣赏个人表现、自信和勇敢的国度。签证官也不例外地会倾向于欢迎自信的人进入他们的国家,因为自信的人有更大的成功概率,他们容易顺利完成学业,并按照他们计划的发展道路去很好的发展。许多申请者在二签时表现出了与一签时截然不同的自信,使得签证官眼前一亮,感觉不给这样的人签证,一定是上次的interview出了问题。

  1.What is confident?

  自信就是自我认同。我们申请签证是要赢得签证官的认同,那么在此之前,我们首先需要得到自己的认同。自信,无论是对本身背景的自信,对资金来源的自信,对学成回国的自信,还是对未来发展的自信,都是建立在事实基础上的自然流露。

  我们经过竞争激烈的申请,得到了美国大学的邀请,去美国留学,我们都是优秀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自信?我们得到签证是理所应当的,因此我们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同时,interview作为一种面对面的交流方式,我们和签证官直接进行平等的对话,虽然签证官掌握着签证或者拒签的生杀大权,但他的决定是基于法律和原则,我们只要符合获得签证的条件,就应当能顺利获得签证。

  2. What should we confident about?

  ²首先要相信自己得到的赴美留学机会是真的。这看似一句废话,但其实这是自信的根源所在。

  ²其次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完成在美国的学业。比如,即使你的GT成绩都不高(我们案例中的孟雷、蒋南两位同学就如此),你也要相信,既然学校的录取认可了你的英语能力,那么签证官凭什么怀疑你?你大可以沉着坚定地告诉签证官:“This top American university gave me such a prestigious fellowship because of my remarkable academic accomplishments, ten points more or less in TOEFL score doesn't really mean anything to my real English proficiency. It is only several weeks preparation away for me to achieve a TOEFL score over 600, not a big deal”。签证官又怎会拒绝你这样的自信?

  ²最后要像相信自己的能力一样相信自己会回国。“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只要自己真正优秀,在哪里都能获得好的发展,尤其在机会更多的中国,善于发现的眼睛,善于开拓的双手,总是能获得最大的回报。我优秀,所以我主动,回来是我的选择。

  3. How can I be confident?

  其实,自信的后盾是良好的准备和真实的事实依据,在面谈中它们就表现为相应的个人素质和内在气质。所以,想清楚自己的优势劣势,分析自己最有可能遇到的困境,最令人怀疑的“硬伤”,作为准备的重点。比如有的人是自费出国,或者半奖出国,那么资产证明就成为准备的一个重心;有的人是转专业申请,那么为什么转专业、两个专业有什么关系就显得更为重要了。即使申请者没有明显的“硬伤”,如果缺少系统的准备是不可能让自己底气十足的。在本书的第III部分将详细的介绍签证各个层次的准备。

  多准备一些事实依据,让事实来说服自己也是培养自信的一种途径。举个例子,如果你的plan是回国做faculty,而在准备过程中发现系里的一位副教授恰好是前几年从你未来学校毕业的学长,那么你一定觉得心里踏实很多,因为这个plan确实可行。在面谈时你谈到plan时觉得自己说的是实话,如果签证官说不信,你也一定会摆出事实,据理力争。

  自信也体现在你的言谈举止、一言一行中,从衣着穿着到interview时的站姿、说话的语气,无处不能体现出confident。在interview时,大可以盯着签证官,而不是左顾右盼;站立姿势虽然不一定要直立,但必须大方稳重;说话时注意节奏和力度,以显示你信心十足,而且的确是负责任的考虑过你的将来。

  在回答问题的方式上,当然也能体现自信,例如:

  VO: Can you explain why you are not admitted/granted financial aid by *** University?

  Me: You must be well aware of the fact that application doesn't lead to admission/offer. For example, more than 1, 000 applicants applied for the program in Duke this year but only 20 are scholarship winners. It's my honor to be one of them.

  事实证明,数字说话。再加上positive的说法:一方面说明在激烈竞争中被拒也很正常;同时也告诉签证官,我的offer来之不易,我是相当优秀的。

  再比如选校,有的申请者也许学校不错但综合排名不高,怎么说呢,看看这个:

  VO: Why you choose this university? Does it really deserve your studying abroad?

  Me: Strength of a program in a specified research area might be nothing to an outsider, but can be anything to a committed student. So *** University is as good a choice for me as any ivy school for some one else.

  任何一所ivy school都是美国人认同的超级大学。这样的表达,配合自信的语气,对方应该能感受到:你了解美国人的想法,但你有自己的想法和选择,你为此而自豪,你是一个committed的好孩子!

  4.Attention for some mistakes

  a)不要为了自信而自信。有人准备签证的时候,一直都对自己说:我能拿到签证,我一定能成功。直到站到了候签区,也一直重复着这句话:I’ll make it! 美好的愿望固然是好的,然而自信不能建立在愿望之上。反过来说,一直说自己能拿到签证,就真的能拿到吗?我们都应该尊重事实,签证有过就会有不过,不可能100%签过,也不可能100%拒签,我们站在签证官面前,是要证明自己qualified,结果如何大可不必去想。自信,但千万不要骗自己,更不要因此而放松必要的准备。

  b)Confident ≠ Aggressive。有人和签证官面谈就像在吵架,认为凶巴巴的就是有自信了。无论我们对签证官的工作性质、工作方式、工作内容有什么样的不满,他们的劳动也应得到我们的尊重。签证官们要直直地站一个上午、要一直动脑筋、一直说话,而且还要说中文、甚至还有说日文和其他语言的,他们也不容易。多数签证官,多数时候都是比较有职业精神的,听你解释,不断的输入信息,拒你也会有礼貌的说:I'm sorry to disappoint you but I can not give you visa today。尊重人是一种风度。有话可以好好说,可以有气势,但是做人起码的礼貌不能丢。有气度有礼貌的自信才能真正征服人。平等的交流不是说怕对方,也同时也不意味着不尊重对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痛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