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美国签证白皮书 > 正文

3.6 Constant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0 14:08  新浪教育

  3.6 Constant

  从决定申请,到准备GT,再到齐全所有的申请材料并寄出,然后经历漫长而痛苦的等待过程,终于柳暗花明等来自己心爱或比较心爱或可以接受的offer,签证可以说是攀登绝顶的最后一步。Constant是最简单的道理,就是坚持到底。不单单是签证,连同整个申请的过程,都是在考验人的一种耐性、韧性和坚定性。如果不会坚持、不愿意坚持,那么成功很有
可能在很多瞬间与你失之交臂。既然将出国留学确定为自己发展道路上必要的一步,那么就应该时时刻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输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能输志气、输意志力,

  1.What is Constant?

  “坚持”有两层意思:第一层意思是说在一签被拒的情况下,要正确对待结果,分析自己被拒的原因,重新树立信心,不要一次失败就轻言放弃,连再签的勇气都没有。在北京、上海等各个签证处,都有着七签、八签才拿到签证的事例,所以,如果你确实认为出国仍是最佳的选择,那么多么艰辛也该坚持。

  第二层意思是说在每次interview的过程中也需要坚持。面谈往往会有一些转折点,结果总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坚持自己观点、勇于争辩者能够获得最后成功,赢得对话的主动。我们通过仔细分析,发现不少conversation也分回合,每个回合都需要坚持地努力,任何一回合的成功可能促使最后visa成功,而任何一回合的失误、逃避也可能导致最后的被拒。

  2.What should be Constant?

  a)签证官不同意你的学校是好学校时:

  VO:Is it better than Tsinghua?

  Applicant:You are right! Tsinghua is also a good university if not better than *** University. Actually, I know a lot about my proposed university. In my research field, there are 3 universities in the first class. Do you know which 3?

  b)签证官质疑你的plan时:

  VO:How if you can’t get the position?

  Applicant:There are at least five large research centers on electronic packaging will be set up as far as I know. Failing to get a position in a specified one of them might be possible, but failing to enter any of them is quite unreasonable. If it’s true, I will try to act as a research specialist in my current research institute in Tsinghua.

  c)签证官假设要拒你时

  VO: How if I don't give you the Visa today?

  Applicant:Well, I do set Chinese universities as my backups and I will surely explore on my beloved research field. However, I'm afraid it's a pity that Duke University loses a worthy PhD candidate as I am, just because I can't be issued the Visa today. I beleive you wouldn't like to, either..

  3.How can I be constant?

  坚持首先是一种信念,如果自己都觉得没有信心再支持自己走下去了,那么任何的技巧都显得苍白无力。坚持的效果怎么样在于自己的底气,而底气的源头则是信念。

  有了“坚持”的信念,还要注意一些技巧。在interview中,凡是需要坚持的地方,必然是你与签证官有分歧、签证官提出质疑之处,因此应该注意:

  1)说话要有分寸,不能着急而放弃原则,使自己后来很被动;

  2)要注意不能说得很平,让人觉得你的坚持就是在重复你说过的内容,而要尽量引起签证官听下去的兴趣;

  3)理直气壮地说,注意好表情;

  4)无论是解释和争辩都要把握好大方、尊重人的原则。

  这里给出一个例子,摘自真实的签经,请大家体会一下什么是“坚持”:

  VO: Give me your GRE and TOEFL!

  Me:(打开带子,拿出GT,塞进去,一边说" This is GRE, and this is TOEFL"。VO看了一看,比较了一下。)

  VO: Why your verbal is so low but your TOEFL is so high?

  Me: Do you really think my verbal is low according to your criteria?

  VO: Yes, those attending excellent universities usually have higher verbal scores!

  Me:(正想找话反驳她,她却给了我个解释。)

  VO: Did you take your GRE first or TOEFL first?

  (也就是说也许她认为G先考,那么有可能你考T时有了长进,这样的解释她能接受。)

  ME: Yes, I took my GRE when I was a sophermore.

  (抓住机会说一句。)

  VO: Oh, you took your GRE test two years ago? Why you took it so early?

  其实这是个陷阱,一个大二学生就去考G,当时其实不能说想明白了为什么出国的,那么那么早就考G,岂不有移民倾向?

  这个问题不好回答,至少在那一秒,你是很难现成找出一堆b/c来让她满意的,既然此时此刻我不能用reasons来说服她,那么只能以“没有原因,这很正常”的思维来镇住她。

  Me: Why not?

  把她踢过来的皮球踢还给了她,让她去回答,为什么不能大二考G?GRE是五年有效的,高三考都可以,大二怎么不可以了?

  VO: why not?? Hehe!

  (VO很惊讶,大概没人敢反问过她,而这个问题的确是属于正面很难答的问题,所以我处理的算不错,她重复了一下why not,然后笑了,她大概自己也说不出大二考G有什么错。)

  VO: So you decided to study abroad when you are a sophermore?

  (我由此判断我的想法没有错,她又进一步在引导我的移民倾向。嘿嘿,我看出来了,马上还击。)

  Me: Yes, my academic advisor told me that studying abroad would greatly help me with my future development in China. He himself is a good model of this kind. I was encouraged and gradually made up my mind to study abroad.

  (这是现说的答案,但这符合我自己的一条诀窍,即什么事情除了内因,都尽量找一个外因,外因促使内因的改变,有错也不是我的错,“我也没办法,事实如此。”

  我的意思是我本来不想出去,可我海归的导师(或者任课老师)告诉我出国学习对回来有好处,我就只能出国了。并且我注意到了一直围绕“我要回来”的中心说,那时候我在心里喊“快问我plan吧!”

  可她没有,她对我的答案是满意的,因为我说的一个顿都没打,感觉是在理直气壮表达事实,她朝我点了点头,换了个话题。)

  4.Attention for some mistakes

  “坚持”不是蛮不讲理,如果存在争辩,那么也只是各执己见,尽力说服对方罢了。签证官不是敌人,签证不是战斗,interview没有硝烟,因为原本这里就没有战争。

  “坚持”不是不知变通,如果被拒签,一定要认真分析,好好回忆自己的签证过程,一点点查找可能原因。同时,积极寻求别的证明材料和帮助文书。“坚持”可不是把一签的失败全都归于遇到了一个严格的签证官,不改变什么,就按原来准备的内容再签,这样,坚持签许多次也是很难成功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痛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