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法国兴起名牌高校“教育扶贫”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1 14:51  科技日报

  记者杨骏

  新华社巴黎6月19日电 法国最近兴起了一股名牌高校“教育扶贫”的潮流,各校的出发点都是设法让来自更多社会阶层的学生提前接触、熟悉名牌大学的课程、教育,使他们有机会考入名校,从而为社会输送更多有能力的人才。

  西比厄德教授是ESSEC普及精英高教计划的负责人。他认为,这个计划的目的并不是通过另一类入学考试吸收穷人家的孩子,而是在高中阶段就帮助他们发展,从而让他们自己选择接受哪种高等教育。计划协调员达尔戴莱女士解释说,学校会想尽办法让中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在进入高校前享受与富人家庭孩子同样的学习环境,同时让他们尽量发挥自己的能力。

  ESSEC的具体做法是,每年在某省教学区的高中招收20多名学习尖子,这些学生在高二到高三阶段接受ESSEC提供的每周3小时“监护课程”,学习时事和英语,参加文化交流和企业实习。这样的课程需在每个学生身上花费2000欧元,其中三分之二的费用由国家基金承担,三分之一由高校承担。这样,这些学生就获得了等同名校预科班一样的教育。在高中毕业后他们可以选择是否继续上ESSEC,或者考其他的名校。

  继ESSEC之后,巴黎理工大学表示将在9月份推出类似的计划,高等电子学院将在2006年1月跟进,另外还有30多家高等商学院和工程技术大学也计划加入普及精英高等教育的行列。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打工不如当老板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百元轻松治疗糖尿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男人--让你更加自信!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