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美国签证白皮书 > 正文

其他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3 11:21  新浪教育

  。关于签证问题准备:

  准备好那25问就足够了,BBS上有人弄出108问,其实没有必要。多出来的问题只是25问的变形。再次强调,答案多种版本,尽量用词简单。

  。后记

  在这里我们讲两个故事,全是和经济学有关的

  1. 信息不均衡分布 (disequilibria of information)

  有效信息总是不均衡分布,比如说UCLA今年减少招生,原因是公立学校funding受美国经济直接影响较大,可是绝大多数人就不知道。再如Maryland EE今年扩招,因为实验室扩大,美国政府拨款,可我不说你还是不知道。你上BBS没用,因为上面的人也不知道,知道了也不会告诉你。而如果你只是依赖BBS,你的信息实际上已经是无形中被局限了。可以毫不夸张地讲,我们团队的核心绝对是国内辅导签证的Top选手,因为他们不仅见得多,经历过,还有很多有效信息。

  另外,签证官实际在美国也都是以学International Studies, East Asian Studies/Culture, etc.为主。他们对理工科的了解少的可怜,你的专业信息绝对比他们强上十万八千倍,有选择地编辑一下,至少他们不会在技术细节上challenge你。比如,你是学纳米的,明明这项科学不吃香了(不知是不是真的,只是举个例子),你在网上总找得到唱反调的吧,摘抄下来,VO绝对不懂,等他们懂了也晚了。你要瞪着纯真的大眼睛说“This industry will be booming in the next 10 years in China, according to XXX sources”. 他们不好意思承认自己才疏学浅,就会说 “Yes, of course”. 那你在顺着说不就完了吗?

  2.多态均衡 (polymorphic equilibrium)

  蛐蛐求偶有不同的方法,有的引吭高歌,我们称之为“歌唱型”选手,这是这种蟋蟀的核心竞争力(core competence)。有些会在别人约会处拦路抢劫,夺走新娘,我们称之为“程咬金型”选手,它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抢”。假设有的蛐蛐又会唱歌又会抢,那么他们的竞争力无疑会加强。但是遗憾的是,很多蟋蟀不知道两种方法并用,只有一小部分的才会,所以就会获益。但是如果全部蟋蟀都双管齐下,那么又和只有一种方法,甚至和没有方法一样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打工不如当老板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皮肤白斑鱼鳞病小常识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还男人健康-让您幸福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