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八大留学地签证新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7 13:27  钱江晚报

  面对明天就要上交的高考志愿表,是升学、复读、自考还是留学?这几天,广大高考生都在根据自己的不同考分和规划,收集信息,做出选择。昨天,在杭州开幕的国际教育展示会人头攒动,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处主管许坚文、乌克兰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Semko Andrii以及新西兰、德国等知名高校代表发布了浙江考生青睐的八大留学热门地的最新留学和签证信息。

  而在此前一周,浙江新通出国留学中心举办的杭州国际教育展上也集合了10个国家30余所海外名校,为有留学计划的考生量身打造留学方案。

  ●美国基础学科受欢迎

  目前赴美留学生的数量已经开始翻倍,热门专业主要集中在理工类基础学科和商科等实用性学科上。对于学习电子、电机、计算机、生命科学、医学、化学等对美国基础科学研究十分重要的专业人员,被拒签的概率就比较低一些。让美国政府相信学习是你去美国惟一的目的是很重要的;高中毕业赴美留学,个人素质要求较高。有的学生有全额奖学金,有的学生是自费(全部自费或部分自费),签证官需要确认你所声称的这笔钱是否真能为你所用;以及申请人员的语言能力够不够等。

  获得美国大学的奖学金是获得美国签证的金钥匙。这不仅是因为奖学金能够向签证官证明您有充足的资金保证自己能够完成在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更能向签证官表明您是一名优秀的学生。但由于申请人不断增加,获得美国大学的奖学金难度也在加大。今年新东方推出的留学美国奖学金项目,可确保学生在递交材料后三个月内获得美国大学签发入学通知书和奖学金资助证明,从目前操作情况看签证通过率高达80%。

  ●英国毕业后可工作一年

  英国新的学生签证政策取消了签证面试环节,只以申请人提交的签证资料来考虑签证申请,并于当日通报签证结果。对中国学生来说,这意味着留学签证申请程序大为简化,但对签证申请资料的准备提出了更高要求。

  此外,英国政府已于2004年底推出理科生培养计划,允许英国高校理工专业的外国留学生毕业后留在英国工作一年。这意味着,今后中国学生完成学业后,可继续在英国工作或居留,积累海外工作经验,能在语言、工作能力、思维方式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

  ●澳大利亚快捷课程缩短学时

  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教育处主管许坚文说,澳洲留学时间短、费用省,特别适合高中在读或高三毕业的学生。如果您的孩子现在在读高一或高二,那么高二结业后,可直接申请到澳洲著名大学(悉尼大学、莫那什大学、西澳大学等),进行一年的预科学习。如果申请者是高中毕业,那么无需预科就可直接入读名校。

  一般情况下,攻读IBT课程(由澳大利亚教育部发起,指定澳大利亚5所大学开设的快捷课程)三年便可拿到学士学位,大大缩短了留学时间。

  澳大利亚移民部对中国大陆地区试行网上学生签证系统,使签证处理时间由过去的4个月缩短至1个月。新通启动了网上学生签证系统。完成2年以上学习的留学生毕业时可以免工作经验而直接申请技术移民定居,在申请等待期间可以合法地在澳洲工作。

  目前在移民申请上占优势的专业包括会计、建筑、营养学、工程类、IT类、护理及教育等专业。此外,为了鼓励技术移民落户到人口相对稀少的地区,从去年7月起,澳大利亚推出了新的地区政府提名临时技术居留签证,签证有效期为3年。申请人必须在澳洲指定地区住满2年以上,并累计工作1年就可以转永居签证。这对于非需求专业的学生希望留在澳洲是一个利好消息。

  ●德国留学审核加强

  相比较于英美大学之高学费及各大学办学参差不齐,德国留学免学费,高校各具特色,但德国政府在中国设立的留德人员审核部却成为制约中国学生赴德留学的瓶颈。该部门是德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处的一个下属机构,就德国高校的要求和中国留学生的情况,对中国申请人的资格和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并出具相应的审核证书。否则将申请不到德国优秀高校的学习位置。很多学生在这一环节中被落马,与留学德国失之交臂。

  ●韩国将招5万中国留学生

  今年预计全国赴韩留学生将达到2万人左右,去年为1.5万人。近期韩国教育部制定了5万个名额的中国留学生招收计划。韩国高等教育学历的含金量高,计算机应用和商科等专业极为突出,另外纺织、造船、家用电器、汽车制造等专业在国际领域也有相当的知名度。今年韩国还特别推出了奖学金项目,优秀高中毕业生都将获得学费减免韩国:留学费用低、就业前景好。

  韩国教育水平发达,学习费用低廉,一般生活费每年3万元人民币左右,学费每年2万~4万元人民币,汉城地区要贵一些。留学韩国大多数学生能得一定数额的奖学金。留学生可以打工,没有时间限制。中国学生在韩国可做中文家教。此外,还可以到餐厅、便利店、公司等处打工。

  ●加拿大留学移民统筹考虑

  留学生在完成学业之后可以获得一年的签证延期,如一年内能找到工作就可以申请技术移民定居。留学生如果计划移民加拿大的话,必须有一个周详的全盘考虑,需要提前考虑今后在加国的就业情况。比如工程类、会计和金融类的专业就业较容易、翻译专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乌克兰语言零基础

  乌克兰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SemkoAn-drii说,乌克兰留学优势相当明显,如留学费用低廉,无需经济担保,签证成功率高,无语言要求等。乌克兰长期以来与中国保持密切友好的联系,因此在乌克兰和中国签有教育协议,互相承认学历,中国学生在国内如果已经取得大学本科或大专文凭,在预科系毕业后,可直接插入其大学的相关专业高年级学习,或直接攻读研究生,高中生则可免试入系入校,开始大学的专业学习。

  ●新西兰放宽留学政策

  在新西兰新的留学条例中放宽了对高中生留学的限制,例如,打工政策放宽,允许高中生打工。同时初中毕业即可申请新西兰留学,无语言要求,环境安全,文凭含金量高。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