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留学从国内做起--国金预科学院服务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9 13:30  光明日报

  亚萍

  出国留学,是很多年轻人的梦想。但是,一般情况下,中国学生因语言差异、文化背景不同、所学部分课程不一样等等原因不能直接进入一些西方国家大学学习。这就需要先到预科学校学习。

  据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涌现出大量的预科学校,基本上都是留学中介机构和国内外院校联合起来办学,有的未经批准。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留学预科学院 简称“国金预科学院” 却为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优质、规范的大学预科教育及相关服务。

  2005年,国金预科学院面向全国招收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法国5个国家的预科学生,每个国家各招100人至150人。学院针对学生情况设置两个教学班 预科实验班学制1年,招生对象是学习基础和外语基础较好的学生;预科基础班学制1年半到2年,面对英语水平较低的学生。学院采取25人小班授课的方式,外教讲授基础课,中国的双语教师讲授难度较大的专业课。今后将逐步开设新西兰、爱尔兰、日本、荷兰等国的留学预科班。

  国际标准的留学预科体系。国金预科学院和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以及有关国际教育机构共同为学生提供国际大学预科课程。课程采用国际教育标准,并结合中国学生特点,将英语强化训练、专业基础课程和德育教育有机结合在一起,为学生未来求学扫清障碍。成绩合格的学生,可以到英国大学、欧洲国家的大学和其他英语国家的大学就读,成绩优异的学生还有机会获得学分减免。

  质量第一的预科教育理念。国金预科学院拥有强大的师资队伍、丰富的国际资源和完善的教学管理制度。留学预科学院采取集中面授,双语、全英文授课的方式开展教学。学院引进了具有国际水平的课程体系,并自主引进和开发国际同步教材。师资队伍主要由具有海外留学经验的教师和名牌大学硕士学历以上的教师组成。同时由中外专家共同组成学术质量监督委员会,对教学质量进行全程监督。

  个性化的学业生涯设计。国金预科学院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依据学生的学习基础和专业兴趣,学院和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学生的学业生涯设计,合理选择学生的学业发展方向。学院依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资源,为学生提供国外大学申请、准备签证材料及送签、入学前安排及后期跟踪服务,为学生提供规范、稳妥的出国留学通道。

  辐射全国的整体布局。国金预科学院对各地的国金留学预科学院设立统一的管理模式、办学模式和标准,保证各学院按照“五统一”模式,即统一教材、统一师资标准、统一管理模式、统一对外合作渠道、统一形象和品牌,规范、健康地快速发展。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韩国品牌女装招商!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治疗高血压新发现!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