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我在马赛海滨浴场沙滩走一圈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7:34  《成长》

  文/刘少才

  上世纪90年代初,我还是一名海员,经常出外轮。那是一天下午,船靠在马赛港装货,那个高鼻梁蓝眼睛的当地中年代理与船长是老熟人,代理有私车,便热情邀请船长下地兜兜风。当时我正给船长送气象表,船长便拉上我,我衣服没换、相机没带就跟上了。

  车出港后,三拐两拐走上海滨大道,向一座教堂开去。那教堂离我们船停泊的地方不远,有点像古堡,建在山头上,远远就能望见。登高望远,南面大海涛声阵阵,舟船点点。北面高楼林立,城区一览无遗。教堂东面不远处有一处海滨浴场,沙滩上的游人不算多。那个浴场正好被小山头挡住,码头上是看不到的。下山后代理问我们去哪,我们都首选浴场。

  车停下,这是海滨浴场前的一片花园式绿地,穿过这片绿地,就到了海滨沙滩,沙滩沙如黄金,颗粒均匀。沙滩上的法国女郎几乎都是赤身裸体晒太阳,我和船长都吓了一大跳,两人做贼似地看着代理,代理摊手耸肩,做了个无可奈何的动作,然后说,这是一个美妙又纯洁的地方,但不是性场所。代理的话听得我有一种犯罪感——来这里的人都心神坦荡,我却感觉不好意思,心存杂念,自然无法溶入这些天使般的法国女郎之中。

  男人有两种本性,一是喜欢漂亮的异性,二是生命之根在裸体异性面前会有原始冲动。尤其是我们长年在大海漂泊的男子汉,一年四季见到的都是船上的大老爷们,能见到长头发的已经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更何况是裸体的女性。由于事先没有思想准备,压根就不知道这里的人会裸体下水上来晒太阳。代理全然不理会此时我们的心境,当我们在一群裸体者中间穿过时,我们这两个穿着衣裤、不协调地出现在这种场所的东方人立即就吸引了附近的男女。有人问代理,我俩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代理说是中国人时,立即有一个男子竖起大拇指说:“CHINA GOOD”(中国好)。

  船长是

上海人,阅历比我广,下船时还戴着墨镜,这时倒是派上用场了,只见他无所谓似地跟着代理走。我不敢抬头,也不敢左顾右盼,只好硬着头皮跟着。代理知道我们很尴尬,就领我们走到离水边最近的一块地方,也不征求船长的意见,三下五除二就脱光了衣服,说:“凡是来这里的人,不脱衣服便被视为不轨。”船长把代理的话翻译给我时,我抬头看看四周,正好遇上那些裸体男女们费解的目光。看着代理已经入水,我也快速地脱掉衣裤,但内裤依然迟迟不脱,身旁不远处的两个女子还向我扮鬼脸,我心一横,全脱了,一头钻进水里。还在岸上的船长也正在一点点脱。

  在水里时,我一下子释然了:脱了衣服,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有什么秘密和尴尬可言?其实,在这些泳者和晒太阳的人当中,只有我和船长是与众不同的黄皮肤黑头发的老外,不是我们瞅人家,而是人家瞅我们。况且,与当地白人粗糙的皮肤相比,我们细腻的皮肤还是一种骄傲呢。

  这里水清如镜,风平浪静,100米外有一道不高的沙墙,正好是泳者上去休息的地方。我爬上去时,船长已不见踪影,仔细在人群搜索,才发现原来他正与一位裸体的老太太在岸边交谈。事后他告诉我,那老太太的丈夫年轻时也当过船员,还去过上海,老太太还邀请船长有时间到她家做客。

  当我再游回岸上休息时,已经没有那么多人注视我们了,因为我们与他们一样裸体,这好比是一个自然法则,人与人之间平等了。同样,我再看到四周女子的身体时,心里也坦然了,生命之根也没那么冲动了。这就是一片纯洁没有污染的海滨,视线内没有

性骚扰和图谋不轨的人。倒是有两对青年男女,相互很恩爱地在水中戏耍。当我们很自然地走到沙滩边直到穿好衣服时,人们都或陶醉在日光浴中,或在水里写意悠游,一切都那么和谐自然……

  编辑 王莉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