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浪教育 > 洋话连篇 > 正文
“凉爽整洁”的“cool”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7 12:55  洋话连篇

  英语水平一般的袁明最近报名参加了"洋话连篇"口语班,虽说是自已掏钱来学习,但他以前在课堂上东张西望的坏习惯还是克服不了,因此他特别惹老师注意。这不,今天在课堂上听讲的袁明又将眼球投向了窗外,津津有味地欣赏阳台上绽放的花骨朵。授课的徐老师注意到了这些,忽然说了句:袁明好酷啊!袁明马上收回眼光,摆正身子,怔怔地看着老师。

  徐老师笑了笑说:不要紧张,我问你"酷"在英文里应该怎样说呢?袁明满脑子搜索也找不到与"酷"相对应的英文单词。徐老师又笑着说:我们不讲"酷"了,下面我写两个短句,看你认识不认识。说着徐老师在黑板上写下:It's cool、It's neat。袁明望文生义,脱口而出:"cool"是"凉爽"的意思,"neat"是"整洁"的意思,这不就是"它凉爽的、它整洁的"意思吗?谁知徐老师听后哈哈大笑,说:其实这两句话就是"酷"的意思。袁明面露迷惑。

  徐老师解说道:"酷"相对应的英文就是"cool"这个词,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认为是非常好的事情,都可以用到这个词。而"neat"是"cool"的比较级,比"cool"再"cool"一点儿的就是"neat"。

  徐老师进一步说明:比如朋友告诉你I am going to college this year(我考上大学了),你就可以高兴地说That's cool(很棒)。再比如有人告诉你I've been to the moon(我去过月球),听到这种几乎不可能发生在一般人身上的事,你就可以说Oh, that's neat(喔,太酷了)!

  最后,徐老师劝导袁明,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不可以再分心了。

英语学习论坛

 相关链接
  • “跟踪审计”用英语怎么说? (2003/07/07/ 12:52)
  • “保险业”用英语怎么说? (2003/07/07/ 12:51)
  • “洋话连篇”将在暑假免费培训特困生 (2003/07/07/ 12:49)
  • 电话英语很轻松 (2003/07/04/ 14:57)
  • “融资渠道”用英语怎么说? (2003/07/04/ 14:53)
  • 请问“粮食仓库”用英语怎么说? (2003/07/04/ 14:53)
  •  洋话连篇专栏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