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华声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西北大学兼职教授贾平凹将招硕士研究生

http://edu.sina.com.cn 2000/09/18  华声报

  华声报讯 著名作家贾平凹在当了几年西北大学的兼职教授后,最近又有惊人举动,要给明年西大文学院中国当代文学硕士研究生当导师。据悉,招生简章已经发出,贾平凹将招2—3名研究生。据悉,由著名的在职专业作家招收硕士研究生在中国尚属先例。  

  据人民日报报道,西大文学院院长李志慧教授介绍说,此事是由学校提出,经过与贾平凹商量后确定下来的。

  据介绍,这里有几方面的考虑,首先,中国当代文化的发展呈现出了综合性的色彩,各种学科之间的交叉越来越多。高等教育要求学生具有较高的外语、计算机和写作水平,贾平凹无疑会在写作等方面给学生独特的指导;其次,作家学者化、学者作家化本是现代文学表现出的一个特点,像五四以后的鲁迅、朱自清、钱钟书等,既是学者,又是作家。但这一现象在建国后有所削弱。而贾平凹的作品体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他对秦文化、楚文化及当代人的文化心态都进行过深层次的描述和探讨,具有作家学者化的特点,由他指导当代文学研究生,将会把他对当代社会生活的鲜活感受,对中国当代作家的深切见解传授给学生,这对活跃学校的学术风气,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大有裨益;第三,此事对学校和贾平凹都有好处,对提高作家的理论素养会有大的促进。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