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学校食堂吃出钢筋 实为学生自导自演恶作剧

2016年12月07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网曝学校食堂吃出钢筋 实为学生自导自演恶作剧

网曝“学校食堂吃出钢筋事件”微博正文截图网曝“学校食堂吃出钢筋事件”微博正文截图

  谣言

  11月29日,一条“在学校食堂吃出钢筋”的消息在网络上热传。当事学校楚雄技师学院成立工作组核查,调查结果竟是学生自导自演的恶作剧。

  11月29日下午5时40分,楚雄网友“傲娇受的大壮士”在新浪微博爆料:“楚雄技师学院二食堂吃饭竟然吃出3厘米长的钢筋,厉害了我的技师学院!此事绝对真实,绝对不是我瞎说,希望广大网友转发扩散!希望学院提高对食品安全的管理!”

  微博中贴出在餐盘中吃到黑色钢筋的4张照片,其中一张照片显示钢筋是在油炸洋芋条中发现的。

  这条微博被自媒体“楚雄头条”和金碧坊论坛转发,引发网友热评。有网友猜测该食堂可能被外包导致食品安全监管不力。

  12月1日中午,本报记者进入“傲娇受的大壮士 ” 微博后发现,这条消息已被删除,“楚雄头条”也删除了该条微博。记者私信联系“傲娇受的大壮士”未得到回复。

  对于此事,楚雄技师学院宣传统战处工作人员12月1日表示,11月29日晚学校已知晓此事,当天便成立了工作组,次日又对全校食堂进行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联系到当事学生了解、核实此事。

  12月1日晚8时30分,“傲娇受的大壮士”在微博中承认了错误:“关于楚雄技师学院同学在食堂吃出钢筋的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食堂餐盘里的钢筋是我们自己放进去的,与学校食堂无关,完全是我们自己搞的恶作剧,希望大家不要再看那个消息了,这条消息给广大网友和媒体带来的不便甚至是不好的影响,请大家原谅!”

  楚雄技师学院宣传统战处工作人员昨日回复本报,此事已完全查清,是两名学生的恶作剧,今后学校将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周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