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地域黑9个黑河南:河南人招谁惹谁了?

2017年02月27日 19:11 新浪教育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知道如何让微博迅速涨粉的秘诀吗?那就是为河南人抱不平。当然也有骂河南人涨粉的,不过要是有强大的扛骂能力以及金刚不坏之身,不妨试试看吧!

  俗话说拥有正确价值观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这位河南大学的女生就是这样。虽然在寒假期间被亲戚朋友各种灌输“河南很差”“河南人不好”的观念,但她依然突破世俗的鸿沟,迈向正义的彼岸。在微博发出一条近2000字的长文,吐槽亲戚朋友的地域歧视态度。她的微博被转2万次,天哪,这么神奇!

  微博原文在此

  对!就是这么神奇。因为河南人、地域黑一直是个热议的话题。河南人已经被贴上了特有的标签,骗子、河南人偷井盖等等。好像一有坏事就是河南人干的。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那些年被我们黑过的河南人,曾有男子经常在微博发辱骂河南人,几乎每条微博都不离河南人。旅游圈有这样的一句话:“中国人民千千万,河南人民带头骗”。并且大家都会互相转告不要相信河南人。要是遇到关于河南人的新闻,一群人就会前呼后拥而来,似乎专为骂河南人而生,好好的河南人都被黑成黑炭了。

  首先是历史遗留问题

  为什么每次躺枪的都是河南人?河南人忍不住要说话了“我们河南人招谁惹谁了?”

  曾在古代河南人因为经常遭遇自然灾害,自然会有较大的人口流动。我们都了解这种排挤外地人的情绪,大概这就是河南人不招人待见的开始。

  其次人口的庞大,因为人多的缘故

  到处都能见到河南人的身影,好事不出门坏事行千里。河南人稍微有些风吹草动,就会被人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再有就是人们的刻板成见

  对于河南人的评价,大多都是传闻,未见其人但闻其声。

  但是,河南人并非像传言那样的名声不好,避开世俗的偏见。河南人还是不错的,要不在河南的古代会有老子、列子、韩非子,现代有焦裕禄、任长霞?

  地域黑也不只是河南而已,例如被用烂的梗,河南人偷井盖,新疆人卖切糕,东北人一言不合就打架,亦或是北方人大气,南方人小气,但通常河南人被黑的最惨。

  地域黑绝对是一个社会一个民族发展不够成熟的标志,虽然西方社会也会存在这类现象,但是绝不如我们中国人玩的这么花样繁多,甚至我们还有各种各样的地域黑顺口溜。

  你可以年少轻狂,也可以善意玩笑,但是请别恶意忖度,请别别有有心,这块土地上几千年来连接的整体不该被破坏,而我们的下一代人更不应该自私和狭隘和缺乏独立思考能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