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逼儿学数学将其吊河上:虎爸的教育对吗?

2017年02月28日 18:44 新浪教育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做数学题?哦!不要。看着那眼花缭乱的数字,只能感叹数学虐我千百遍我待数学如初恋。而要是摊上下面这位虎爸的教育方式,那简直是生无可恋。

  这位父亲仰仗着儿子是自己亲生的,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为逼儿子学算数将孩子吊河上,任凭孩子不停的哭喊,甚至撕心裂肺地喊出“求你了爸爸”等话语。而该父亲却丝毫没有动容,同时还不停地给孩子列出算术题让其解答,旁边的围观群众嬉笑不已。如何看待这位父亲的这种奇葩行为呢?

  大部分网友对这位父亲的做法极其不满,“将来你被儿子吊起来的时候,不要怪儿子为什么会这样对你。这不是父母的爱,这是变态!”,“这能称作教育吗?虐待!心里有问题吧,这样下去,会毁掉孩子”,“有病,根本不懂教育!心疼孩子。”看到网友这么愤怒,小编我就放心了。

  不过向这位虎爸的教育方式也是屡见不鲜,就像金星说的那句话:“下雨天打孩子,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还有一位“虎妈”为教育女儿,深夜将8岁孩子留在火车站。只因女儿不听话,便独自留下她,为了给点教训。

  给点教训?让人不得不怀疑这是亲妈吗?不会是后妈吧?不然小女孩可能遇到了假妈。

  这种教育真的好吗?从大部分人的反应来看,此举不招人待见。遭到大多数人的反对的原因有很多,这种教育手段就像容嬷嬷扎紫薇那样残忍。直接了当的说,这纯属虐待。

  父母采取此手段必然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造成伤害,在日后在学校中产生诸多心理、行为及学业方面问题的概率几乎提高到3倍。一个有身心有问题的孩子还谈何学习而言呢?

  另外,就是虐待孩子不要觉得理所应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虐待自己的孩子法律上也绝对不允许。

  《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条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创造良好、和睦的家庭环境,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禁止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虐待、遗弃未成年人,禁止溺婴和其他残害婴儿的行为,不得歧视女性未成年人或者有残疾的未成年人。”

  看来教育孩子不是你想教育就能教育,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才是关键。管教熊孩子,有“度”才快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