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高校打假:野鸡大学乱入毁人生

2017年03月15日 18:41 新浪教育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3·15打假日,教育界的打假当然少不了这些毁人前途的野鸡大学。看看曾经让我们莲花缭乱的大学有哪些?

  北京经济贸易学院、北京对外贸易学院、北京科技工程学院、北京财贸科技际学院、首都经济管理学院、北京财经政法大学,看来帝都真是个出产野鸡大学的宝地,这些野鸡大学都挂着北京的牌子,实际上确是假大学。

  拿着野鸡大学发放的通知书来到北京,享受着三四年的美好大学生活。结果,到了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读的大学是假的,还有什么能比这悲催的吗?十二年的寒心苦读换来的是一张假的文凭,估计摊上这样事儿的大学生想死的心都有了。

  要说国内的大学造假的如此严重,其实,留学生也面临着许多野鸡大学的冲击。一些打着名校旗号,或者在校名上与名校大打擦边球的“野鸡大学”在中国留学生中很有市场。调查显示,美国的“野鸡大学”每年95%的学位证书都颁给了中国人。

  真是欺负中国人无极限,这么欺负中国人,以后打死也不能出国留学了。经历了惨痛经历的留学生定会感叹,我可能出了假的国,读了假的大学。

  那么遇到野鸡大学该如何识别呢?

  市教委:防骗七招

  1 假冒招生人员声称有“内部指标”、能操作“低分高录”是陷阱

  2 艺术类招生只要交钱保证录取不可信

  3 识破办学类型骗局多验证

  4 录取信息亲自查实莫上当

  5 交钱即可上军校必有诈

  6“自主招生”“定向招生”政策须弄清

  7 营利性志愿填报咨询辅导别轻信

  另外,在出国留学的选择时也要小心,在当前的出国热潮中,家长和学生应首先查核学校是否正规可靠。正规学校除应具备移民局授权签发I-20表的资格,还应有权威教育认证机构的认可。

  家长和学生也可从多方面核查学校。美国正规大学都有百年校史,建校不到20年的一般不建议纳入择校范围。在非知名的私立和公立学校之间,后者是相对稳妥保险的选择。此外,也可请在美亲友到访校园或学生、家长亲自参观校园,正规学校通常都会安排。要想避免上当就得格外小心才是!

  野鸡大学已成为现如今的一大痼疾,对整个社会的公信力带来巨大的创伤,特别是一些政府、高校人员的野鸡大学文凭频频见诸媒体,对政府、高校、企业的公信力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所以说打假野鸡大学至关重要,因为这决定这一个人一生的命运。没有野鸡大学就没有伤害,将要迈入社会的学生们更伤不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