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似风--我的公务员考试之旅连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1:05   新浪考试

  作者:浪人码头

  不曾想,几个月之后会坐在电脑前回味我整个旅程。有感动,更有酸楚。公务员,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词汇又一次回荡在了我的脑海中。

  坦率的说,我对它是陌生的,很陌生,也包括现在。毕业以后,在国美电器干了几个月以后,由于种种原因,辞职闲赋在家,在家吃闲饭的滋味也不好受,总觉得要找个事情来做,于是就有了考公务员的想法。其间也想过要考研,可行性的分析了下还是算了。恰好这时候和原来的一位师兄取得了联系,在他耐心的指导和分析下,终于做出了决定。

  把职位表下载下来已经是十几天以后的事情了。洋洋洒洒几万职位让我心喜若狂,心想终于可以挑个最适合的来报考。看了2天,眼花缭乱之后却是一种莫名的失落。我那专业可以报考的屈指可数。真的是屈指可数,绝对不超过十个。其中还包括专业不限制的。最后,挑了一个和专业对口的,地方相对比较偏僻且也不是很落后。随着网上提交志愿,交钱,完了就是等待。

  等待,这个词在整个过程中频繁出现,算了下从报名到最后上班,几乎要一年时间。还没考试,首先考的就是心态。

  终于到了11月的第3个星期,开始准备行装了,计划着此次出去顺便在西安找个工作,考试成与不成,都应该自食其力了。想想终于不在家里吃闲饭,也觉得是一种轻松。这种心情是淡淡的,总萦绕在我身旁,是复杂的,也夹杂着对前途茫然的些许惶恐。临走前,父亲给我两包“紫云”说见了那边同学也别显得那么寒酸。顿时我觉得有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回”的悲壮来。当我正想给父母说些什么,好让他们心安,此时,车开了……

  本文选自《浪人码头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