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务员笔试考出女状元 吕雯婷通过资格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9:11   半岛都市报

青岛公务员笔试考出女状元吕雯婷通过资格审查
女状元吕雯婷参加资格审查

  半岛网5月9日讯(记者李志波) 今天是青岛市公务员招考资格审查首日,在前来参加审查的近500人中,大部分顺利过关,但也有一小部分人因无报考证明、学历证明不符合条件和实际所学专业不适合所报职位等,未能通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笔试状元在上午正式露面———是市北区的一位漂亮女孩。

  “66.74分!这不是今年的最高分吗?”上午9时30分许,当一位身材高挑的漂亮女孩将自己的相关材料递上时,市公安局负责资格审查的工作人员不由惊讶道。记者了解到,女孩今年24岁,名叫吕雯婷,来自市北区。她报考的是黄岛公安分局。去年毕业于济南大学法学专业的吕雯婷是第二次参加

公务员考试,去年考试没有通过。今年笔试通过了,而且考了个第一。今天她带病参加资格审查并顺利通过。

  据了解,在今天前来进行资格审查的近500名报考者中,大部分顺利通过了审查。然而,也有一小部分人因无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学历证明不符合条件和实际所学专业不适合所报职位等原因,很遗憾地未能通过。“像交通委、港航局等单位的一些职位,对专业要求非常高,如果专业不对口,即使通过了笔试,也过不了资格审查这一关。”市人事局公务员招考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另外,今天有些参加资格审查的报考者发现,虽然自己通过了资格审查,但没有领到面试通知单。市人事局公务员招考中心负责人做出解释称,这部分人是候选面试者,即假如按照有关比例进入面试的考生因种种原因未能参加面试,那么候选面试者就有机会进行递补。明天是资格审查的最后一天。市人事局提醒,今天因未带齐材料而没能通过审查的,如能拿到相关材料,明天可继续参加资格审查。审查结果将在市人事政务网(www.qdpb.gov.cn)公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