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直击:青岛公务员招考面试民生味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11:27   半岛都市报

  以便民初衷设置的早市出现了扰民情况该怎么办?假如你向行业主管部门就“如何让百姓吃上放心蔬菜”提意见,你会怎么提?今天是本市公务员招考面试首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的面试题数量与难度与往年相当,但体现出了浓浓的民生味。

  与笔试和资格审查相比,今天在面试场合再度集体亮相的考生们明显精神了许多————衣着打扮多数是参照正式公务员进行的。上午8时20分,记者在面试考点青岛卫生学校门口看到,首批结束面试走出考点的几名男考生,都是西装革履,容光焕发。稍后走出的一名女考生也是身着正装,气质不凡。

  “笔试时穿着可以随意,但面试时可一定要穿好点儿啊,否则仪表分就高不了。”一身

公务员夏装打扮的考生小耿对记者说。从北京赶来面试的应届毕业生小潘则有些后悔,“想到北京太热,我来时就没打领带,现在看来是失策。”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面试考题依旧为四道,所考查的也仍然是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反应应变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等方面的素质能力。在考题的内容上,除了“怎样解决会议冷场”“如何制作活动方案”等常规题目外,今年还有道民生味较浓的题。

  其中上午的“民生题”大致意思是,为了让市民吃上放心蔬菜、放心面食,现在让你代表市民给行业主管部门提意见,你会怎么提?下午体现民生味的一道题则为,某居民小区的公共绿化带上设立了一个便民早市,可其在便民的同时也破坏了小区环境,带来了扰民现象。对这种情况,你怎么看?

  不少今天参加完面试的考生都反映,面试题不难,感觉回答起来比较有话说。考生们认为,最让他们感到“难”的是自己的紧张心理。“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面试,空荡荡的屋子里,自己面前坐着七八位表情严肃的考官,不紧张才怪”,来自黄岛区、报考质监的管先生说。考生张先生则表示,他有意在面试的场景里训练过,可今天提前一小时入场,又要上交手机,还要抽签定顺序,搞得他最后还是紧张了。

  据市公务员招考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天的面试成绩将于16日在市人事政务网(www.qdpb.gov.cn)上公布。(记者 李志波见习记者 魏艳丽 实习生 黄聿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