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5万人参加2007年北京社招公务员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7: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京)报考公务员的人数连年增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昨天,3.5万名来自本市各行各业的社会人员参加了市人事局组织的公务员考试。

  昨天早8时左右,距离考试开始还有一个小时,记者在179中学考场看到,已有不少心急的考生提前赶到。由于是面向社会人员的招考,许多考生都是自驾车来,一度造成中学周边拥堵,考场附近的停车位变得十分“抢手”。

  记者对部分考生进行了采访发现,虽然很多考生目前都有一份固定的工作,但公务员职业的稳定、发展前景以及工资福利等,还是吸引了大量社会人员报名参加考试。“如果能拥有这张‘入门证’,可以给自己更多选择的机会,毕竟我今年才30岁出头,今后才能有更好的发展。”从事汽车维修的梁先生告诉记者。而在某私企从事公关策划的林小姐表示,现在的工作虽然收入不错,但缺乏稳定感,所以还是选择参加考试。

  市人事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报考公务员的人数连年增多,今年3.5万名报考者比去年的3.38万人略有增加。考生年龄要求在18岁至35岁。为方便考生,今年的考点区域由去年10个扩宽到15个,包括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昌平、平谷、顺义、大兴、怀柔在内的区域范围都设立了考点。

  结束了上午的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后,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考生,他们普遍反映,考题比预计的要难,没有做完。下午,考生进行了申论的测试。

  据悉,考试结束后,考生可以通过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来查询成绩。考试笔试通过后由市人事局发放《公务员资格证书》,此资格证书有效期为两年,过期后不能凭此证进行双向选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