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务员面试必看:专家谈12组社会热点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7:12   华图公务员

  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把民间的顺口溜带到了“两会”:“吃荤菜怕激素,吃素菜怕毒素,喝饮料怕色素,能吃什么?心里没数?”你对这顺口溜怎么看?

  二、有的城市城管和小商贩有矛盾,有城管指责说:小商贩是刁民,不理解不配合城管执法。商贩骂城管:野蛮粗暴,吃着皇粮,不体谅百姓的生计。二者矛盾十分突出,有的甚至出现流血事件,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三、有的地方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对村容进行统一规划,要求农民统一标准修建新居,不少农民不堪负重,旧房已拆除,不得以举债修房,有人说:个别地方在新农村建设中增添了不少新“付翁”,新农村建设就是“新村”建设。对此,你怎么看?

  四、国家推行五一长假后,黄金周越来越火,由于时间冲突,“五四青年节”越来冷清,你对“高调五一黄金周,低调五四青年节”现象,你怎么看?

  王、近年随着

房价的暴涨,为减轻购房压力,有的地方出现由个人成头,自愿结合,个人组合
集资建房
,你怎么看?

  六、现在网上流行,有的外出旅游者网发贴子,在旅游期间彼此换房居住,对此,你怎么看这种现象?

  七、近年来有些党政领导干部,到论坛用实名与网民进行交流,讨论时政,听取民意。有人赞成称好,有人却说是作秀。你怎么看?

  八、丁俊辉现象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有的家长在培养子女上也效仿这种教育方式,对此,你怎么看?

  九、07年5月13日,山西省环保局和财政厅针对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改善工作,联合制定一项具体的奖励办法—对考核排名前移城市的一把手给予重奖;被列入国家考核的重点城市中,退出全国大气污染最严重城市排名前5名的,奖励100万;空气质量指数位次前移10位的城市则奖励200万。对此,你怎么看?

  十、广东省东芜人民法院,对刑事附带民事责任的,双方当事人可调解,对民事赔偿好的被告在量刑上从轻,你对这种赔钱减刑的作法怎么看?

  十一、最近,国家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说:“全民炒股”是天大的好事。你怎么看?

  十二、2008年奥运会将会给我们国家带来哪些影响?(作者:陈建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