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考试提醒:北京公务员考试过后莫松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17:16   中公网

  2007年北京社招公务员考试平静又张扬地结束了。很多考生在走出考场之后便给自己下了一个或告或低的定论,这么做未免为时过早。中公网在这里特别提醒各位考生,无论考后自我感觉如何,考试只是对前一段时间学习状况的评估而已。

  下面给出一些的建议与指导,意在为各位考生日后的路程做一个更好的铺垫。

  一.调整考后心态。

  不应把精力再过多地集中于已经过去的公务员考试,而应该为自己的下一步作出良好的规划。如果说考前的状态和心理是决定一次考试是否可以成功的一项关键要素的话,考后的状态则更决定了以后是否能够持续成功。

  无论最终是否可以如愿以偿,我们都无法提前知晓,那么就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更深入的学习中吧。相信秉着这样一种心理,再难的挑战都会迎刃而解。或紧张或松懈在这时都不应该成为我们的绊脚石,让自己的心尽量平和,去完成学习这项终身的任务。

  二.总结过往,持续战斗。

  考试本来的目的是对过去学习状况的总结,而不应该把它当作一种负担。

  考试过后,要持续关注申论。这里特别强调申论,是因为申论的提高不是一时之功,它需要日积月累,循序渐进,逐步提高;而且申论考试在

公务员考试中的分量又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继续关注申论对写作水平的提高有异乎寻常的效果。另外,即使本次考试可以顺利晋级,多读与申论有关的文章对我们日后能够胜任工作岗位上要求的公文写作能力也是特别有帮助的。

  我们应该对自己的写作水平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明白自己的写作水平属于哪个得分档次。这就要求我们每写完一篇申论的练习文章,都要对照评分标准进行衡量,符合高分要求的,下次写作仍要坚持;不符合高分要求的,下次要注意更正。如此循环下来,必然日新而月不同。

  

公务员考试是一次持久战,并不是说考试结束了就万事大吉。学习本来就是一项应该用一生去完成的赛事,挑战自己永远没有极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