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做公务员工作稳定压力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4:13   新东方北斗星

  六、做公务员,工作稳定,压力小。现阶段我国的很多行业,很多职业都存在不稳定,有风险的特点。比如外企,私企以及自主创业等等,都面临着工作不稳定的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失业。而公务员的工作节奏不快,工作压力小,更不用担心下岗待业,可以说是最稳定的职业之一。

  七、做公务员,可以建立广泛的社会关系。在公务员的很多工作中,要与其他部门,其他行业的人打交道,所以,做公务员可以建立比较广的一个关系网。

  八、做

公务员,可以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与政治追求。
作为有理想、有志向、有能力的青年学生,进入公务员队伍,可以通过努力来实现自己的追求,将来的某一天,可以实现造福一方百姓、为人民谋福利、办实事的政治理想与抱负。

  九、参加公务员考试,对自己参加别的职业的招聘有帮助。现在很多单位招聘时,例如国企、银行招员工,高校招行政人员,甚至有些外企,都会询问应聘人员是否参加过国家或地方的公务员考试,是否进入笔试,有的甚至要出具成绩单与合格证(例如北京的公务员考试是有合格证的),因为这些负责招聘人员相信公务员考试是能区分、鉴别出人才的,所以参加公务员考试,对自己在其他行业的应聘也是非常重要的。

  十、参加公务员考试,对考研、考博的同学来说又多了一条出路。每年都有大量毕业的本科生报考研究生,而拿出一小部分精力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是给考研或者考博多留了一个退路,很多考上公务员的同学,就是本来想考研的,结果没考中,反而作为备选的公务员考试考中了,因而对于那些要考研或者考博的同学,把公务员考试留做自己的一个退路,就是给自己多了一个机会,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关键的。

  以上十点就是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报考公务员的主要理由。最后,希望越来越多的有理想、有志向、有能力的大学生能够进入公务员队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