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青海省公开招录公务员报名现场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 15:30   西宁晚报

  “这是我的身份证、学历证,还有复印件都在这了……”7月14日是2007年青海省公开招录公务员报名的第一天,报名现场异常火爆。

  当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五四大街市交通局一楼的西宁市公务员报名现场,报名大厅内人头攒动,咨询情况或填写报名表格的更是里三层外三层地围得严严实实。记者巡场一圈后发现:凡是报名学历要求低、专业限制不明显的机关,报名咨询人员相对就多;凡是报名学历要求高,专业限制严格的机关,报名咨询人员相对就少;尤其是西宁市乡镇机关的相关职位成了许多人咨询的香饽饽。

  在湟中县乡镇机关报名点前,挤满了一群前来报名的人,人群中的小王告诉记者,“这边有需要计算机专业的职位,且学历要求相对低很多。”大通县乡镇报名点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招考名额多,所以报名的人也比较多。”负责西宁市乡镇资格审查的莫老师认为,之所以大家比较青睐大通、湟源、湟中三县的职位,与这三家招考计划相对较多有关,再加上现在就业压力大,大家都希望能避开市直热门的职位顺利考上

公务员,有个稳定的工作就行了,那怕是单位差岗位差一点也愿意。

  今年刚刚毕业于青海大学的张岳鹏报考的是市

审计局。小张说,虽然目前自己有工作,但是现在的工作强度太大,十分劳累,所以他想选择公务员这样较为清闲的工作。小张告诉记者,其实报考公务员,他主要是受姐姐的影响,“姐姐就是公务员,职业稳定,福利也好。”毕业于青海师范大学的小李表示“虽然当公务员有点清贫,特别是刚参加工作,收入不会高,但相对其它职业来说比较稳定,还有职业的发展空间大。”

  市公务员招考处有关人士对记者说,这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可以说是我省近几年来招考规模最大的一次。他表示,此次报名者踊跃也证明了公务员这个职业已具有越来越大的吸引力,随着就业压力增大,今年

公务员考试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据了解,全省报名工作从昨天开始,到7月14日结束,考试时间为8月4日至5日。(作者:马盛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