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事厅:当公务员也应有风险 不能只进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3:24   广州视窗

  “当公务员也应有风险,公务员队伍不能只能进不能出。”广东省人事厅厅长谭璋球昨天首次来深视察公务员招考工作。谭璋球表示,公务员队伍应建立相关的工作任务测评机制,不合格者也要被淘汰。

  深圳2007年上半年招考公务员昨天上午在罗湖、福田、南山共24个考场进行笔试。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谭璋球首次来深视察考务工作。据了解,深圳此次招考公务员共设置568个职位,计划招录695人,到报名截止时间,共有2.6万余人报名,平均每个职位有38人竞争,是深圳招考公务员有史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

  谭璋球表示,不少人认为当上

公务员就进了“保险箱”,他建议相应的监督也应跟上,比如建立合约机制来提高公务员工作积极性等。

  为防止各政府部门“量身订做”招考条件,此次深圳公务员招考统一工作经验、年龄等报名条件、不允许各部门另设具体条件。昨天的笔试科目只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不再考专业科目。

  此外,今年面试主考官由往年的5名增加至7名,增加面试的公平公正性。昨天实际参加笔试的考生为2.3万余人,参考率为86.7%。笔试成绩将于7月31日公布,届时考生可登录深圳市考试指导中心网站查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