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综合指导:2008年公考申论分阶复习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6:37   中公网

  公务员考试可以说是一场需要缜密布局的战役,它要求我们头脑清晰思路畅通,并在时间上做好充分合理的规划。简单说来,即战略上把握得全面,战术上思量得准确,时间上安排得精当。考生们不妨把对手看作是自己而非成堆的书籍和即将来临的考试,这样会更有方向感才不会感到迷茫,从而可以坚持到底。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备战公务员考试需要一套科学理性的复习方法,多听听专家的指导和一些有经验的成功人士的建议,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复习方法,这必定会是一个完美的开端。接着只要你能坚持到底,那最后的微笑一定会非常自然地绽放在你的嘴角。

  申论,在

公务员考试中永远是一部重头戏。它不是可以一蹴而就的科目,而是需要日积月累过后的厚积薄发。申论考试是模拟公务员日常工作的一种能力测试,考察的是考生的阅读理解、综合分析、概括材料、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文字表述的能力。

  在考生复习申论的过程中,专家建议每个人首先应该对复习计划做好一个统筹,这样看来,分阶段的复习就很必要了。

  1、第一个阶段

  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对考试大纲和基础知识的理解上。对初次备考的同学来说,需要做的是让自己对申论有一个更具深度的认识和把握。可以这么说,此阶段是一个夯实基础的过程,主要精力应该放在考试大纲和基础辅导教材上。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急于求成。稳好心态,不要因为此时看到试题不知从何下手而过于担心,我们现在做的就是积累,有一种功到自然成的意味。

  无论何时都需要谨记的是,考生应该主动去培养一种自始至终对于时事和要闻的敏感度。每天看看报纸,上网的时候关注一些新闻网站,多多阅读评论员文章等等。这样对于形成一种总体的语感和文字感很有帮助。暂时的片段积累看似琐碎,但是只要你能坚持下来,在考场上就一定会倍感轻快。

  2、第二个阶段

  这是相对来说较为漫长的一个时期,它将一直持续到考试前夕。由于考生已经有了对申论的初步把握,此时需要结合一些写作练习来巩固所学知识了。这应当是一门长期的功课,只有平时把手笔练得灵活,考试的时候才不会捉襟见肘。但是我们这里说到的练习并不仅仅局限于我写过了就好了,应该在每次写作完成之后找到老师或者合适的人为自己的试卷做出一个评判,这样才能在下次再次练习的时候避免之前出现过的不足,也才会有更深更明显的进步。相信这段持续到考试前夕的练习过去后,你会发现自己下笔将如有神助般流畅。

  3、第三个阶段

  在做了大量的基础巩固和强化练习之后,应该着手进行一定的模拟训练了。这个阶段也是举足轻重的,因为模拟训练代表着对你阶段性学习的检验,它都会体现为分数,而分数又是我们在

公务员考试中最在意的。因此模拟训练,是一定程度上的实战演习,我们理应重视起来。得到一本适当的辅导教材,在测验过后跟着专家的指导进行更改和完善,持续几套试题过后,你一定会发现自己在答题水平上突飞猛进的提高。当然,这个时候一本好的教材就尤为可贵了,需要考生擦亮双眼进行选择。

  在进行了一轮轮按部就班的复习过后,考试也触手可得了。如果你把每一步都走得足够稳当,一定能够轻松上阵。我们也希望看到,你在考场上流露出自信的神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