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务员暑期行测言语理解与表达模拟真题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7:22   育路网

  1.尽管国际上对此存在很多争议,意大利文化部门还是决定用蒸馏水清洗米开朗基罗的旷世杰作《大卫》雕像上的尘土和油污。佛罗伦萨博物馆的负责人说:“这项工程并不是为了让雕像变得好看。”意大利文化部长已经排除了干洗的可能性。

  “国际上对此存在很多争议”的“此”指的是( )

  A.《大卫》雕像是米开朗基罗的旷世杰作

  B.这项工程是为了让雕像变得更好看

  C.决定用蒸馏水清洗《大卫》雕像

  D.要除去这座高达4.5米的雕像上的尘土和油污

  解析:答案为C。从语法上说,“此”字后面最接近的一个短语就是C选项,符合就近原则;从语义上说,其它选项的内容都应该是人们的共识,只有C项是会引起国际争议的。

  2.在公路发展的早期,它们的走势还能顺从地貌,即沿河流或森林的边缘发展。可如今,公路已无所不在,狼、熊等原本可以自由游荡的动物种群被分割得七零八落。与大型动物的种群相比,较小动物的种群在数量上具有更大的波动性,更容易发生杂居现象。

  这段话主要讲述的是( )

  A.公路发展的趋势 B.公路对动物的影响

  C.动物生存状态的变化 D.不同动物的不同命运

  解析:答案为B。原文讲述了公路的发展对动物生存状态的影响,尤其是对较小动物种群的影响。A、C项只说出了文中的部分内容;D项不完全符合文意。因此选择B 项。

  3.皮肤和人造的泳衣哪一个在水中的阻力小?这些泳衣采用了特殊的纤维,接缝都放在身体的背面,使其不会影响运动员的动作。另外,泳衣的重量和色彩也不容忽视。显然,谁都想穿比对手更轻的泳装。后者则涉及心理因素及品牌的形象问题。

  句中的“后者”指( )。

  A.缝都放在身体的背面 B.这些泳衣采用了特殊的纤维

  C.泳衣的色彩 D.泳衣的重量

  解析:答案为C,前者更轻的泳装说出了泳衣的重量,因而后者是说明泳衣的色彩,做这种题型时一定注重前后语句的关联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