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评论:国家公务员考试催生“考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5:23   重庆晚报

  十个月赶考十场 交通费花了万元

  随着公务员考试的深入人心,执著的“考霸”越来越多,许多人一考再考,参加过10次以上公务员考试的“考霸”大有人在,有的甚至不惜辞掉工作备考。昨日,记者采访了两位执著的“考霸”和相关人员。

  各地赶考像打仗

  刚刚得到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录用通知的姚俊,是典型的“考霸”。毕业于重庆大学法学专业研究生的他,是从去年9月开始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到今年7月短短10个月时间,竟在贵州、河南、深圳、成都等不同省市参加了10次公务员考试,光来回交通费,近万元。

  今年7月,各地成绩出来,姚俊得到河南省检察院通知,11日至12日面试。此间,我市法院系统又定于7月10日面试。“为了两地都不耽误,整天在飞机上飞来飞去,再加上高度紧张,那些天几乎没睡过安稳觉。”

  辞职备考志在必得

  另一“考霸”是万州人、25岁的乐乐,2005年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毕业后在主城一家私营企业做行政工作,收入不算低,但乐乐对目前的工作却一直不满意。去年9月到现在,乐乐已参加3次

公务员考试。

  为了集中精力参加考试,一个月前,乐乐破釜沉舟,索性辞掉不错的工作,每天在家复习备考。但不久,新的问题出现:一个人在家复习没人监督,乐乐总是看一会儿电视上一会儿网,一天下来,书也没怎么动。昨日,乐乐在天涯重庆版发帖,寻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复习互相监督。为此,她成立了“重庆公考复习”QQ群。

  报考公务员要理性

  据姚俊介绍,自己身边,参加过10次以上

公务员考试的“考霸”不少,并不是每个人都像自己一样找到比较满意的单位。尽管如此,仍有许多人执著于公务员考试。

  对此,市人才交流中心梁姓工作人员认为,“考霸”们报考公务员要理性。报考公务员只是就业的一种选择,何况某些岗位的公务员工作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考生应对自己的能力有清楚的认识,然后做出适合自己的理性选择。 (本报渝中社区记者 张一叶 实习生 杨济连 )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