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海省公务员考录笔试开考 7647人参加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 15:34   新华网

  8月4日,5000多名考生在青海师范大学度过了2007年全省统一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职位公务员笔试的第一天。省人事厅在青海师范大学召开会议,汇报了全省2007年统一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职位公务员情况。副省长马建堂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全省考生报名人数为7647人,比去年增加了2518人,职位与参考人数比为1:19。其中报考省直机关的1598人,西宁市1839人,海东地区84人,海南州1001人,海西州1206人,海北州521人,黄南州822人。今年全省公告的考录职位455个,因报考人数达不到1:5规定比例,形不成竞争而取消职位45个,今年实际考录职位410个,比去年增加了56个职位。在报考人员中,男性3667人,占47.95%,女性3980人,占52.05%。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比去年增加了1869人。

  与往年相比,今年考录政策做了一些调整:不再测试专业科目,笔试比重从占总成绩的40%上升到50%;在考录职位上,县乡考录职位有所增加,占今年考录职位总数的60%;省级单位对考生的工作经验重视程度提高。今年报名人数与层次都比往年有所提高,在考录工作中注重以人为本,为考生提供良好的服务。且为了保证面试的公开与公正,加大了社会考官的比例,在7个考官中社会考官的名额占到4个。据了解,今年

公务员考试缺考率较低。

  会后,马建堂到考点视察了当天的考试情况。(实习生:连惠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