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务员招考:“国家”与“地方”有何区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 11:22   金路公务员

  据了解,我国的公务员分为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两种。中央国家机关国家公务员是指国家部、委、署、总局招考的在中央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中央国家机关国家公务员和地方国家公务员在地位上完全平等,只是在待遇和条件上有区别。在公务员招录考试上面,“国家版”与“地方版”有以下区别:

  招考时间:中央国家机关的公务员招考时间相对比较固定,一般集中在10-11月份;地方国家公务员招考时间比较零散,各个省份的时间不同,从当年11月到次年8月都有,个别省市一年内会招考多次。

  招考条件:中央国家机关

公务员的招考条件相对比较严格,一般均要求报考者是全日制本科应届、往届毕业生,部分职位要求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和
英语四级
、计算机二级证书;地方国家公务员招考也基本上针对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考试内容:中央国家机关国家公务员的考试基本上分为A类和B类,共同科目都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A类侧重于从事文秘工作,要求考《申论》,B类侧重于专业科目。地方国家公务员的考试相差不大,没有详细分A、B两类,而是在不同招考职位有不同的专业科目考试,主要为英语、计算机、法律、税收、公安业务、医药、技术监督、海关等。各专业的考试大纲在各地的招考公告中会同步公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