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8月贵州江西两省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1:58   育路网

  2007年8月19日贵州公务员面试题

  1. 独生子女在找工作的时候遭受歧视,很多用人单位都不愿意聘用独生子女,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2. 假如电视台的记者来采访你,要你谈谈这次报考公务员的感受,你打算怎样谈?请为我们表演一下。

  3. 假如派你到基层去做一个调查,基层的领导为了给上级一个好的印象,要你做一个不符合实际的汇报,你怎么办?

  4. 在一次座谈会上,一个老同志当场指出你们部门不作为,你怎么办?

  2007年8月18日江西基层法检面试题

  1、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如果你是一名法官或者检察官,你会如何行使手中的权力?

  2、物权法已经颁布了,并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如果上级派你去某社区了解群众对物权法的了解,你将打算如何收集信息?

  3、某乡的一个农妇的父亲去世了,她的兄弟和她因为继承的问题向法院起诉,按照法律的规定她是有权继承的。但依照农村习俗,女儿没有继承权,如果按照法律规定判决,会造成民众的反对,而且会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合议庭中有的人认为应该按照法律的规定判决,有的人认为“乡下锣鼓乡下敲”,你会如何处理这个问题?

  4、你到了新的单位之后发现你和周围的人在思维方式和生活习惯上有很大的不同,你和他们不熟,经常感到孤独,你该怎么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