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市公招90名公务员 38个面向基层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15:02   成都商报

  成都市将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90名公务员,9月7日开始报名。成都的这次招考有什么特点?

  连任3年 村委主任可考公务员

  此次招考涉及31个单位的81个职位,不仅是成都近年来招录人数最多的一次,而且还首次专门拿出5个名额面向村社干部招录。据悉,不仅成都,整个四川今年开始将展开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主任中考试录用公务员的工作。

  市人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此次拿出的5个职位全部在蒲江县。但这次招录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主任不局限在蒲江县,而是面向成都市各区(市)。具体条件包括:连续任职时间3周年以上;年龄在25至40周岁,本人或本人任期内村(社区)党组织、村委会(社区居委会)受到过省委、省政府以上表彰的,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具有国家承认的中专或高中及以上学历。

  38个名额面向基层服务大学生

  此次招录,成都市专门拿出38个名额面向在基层工作的大学生。其中11个名额定向面向服务成都市的“一村一名大学生”。此外27个职位面向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总成绩按100分计算(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其中,报考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主任考试录用乡镇

公务员职位的人员,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在农村、社区连续工作两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将享受加分政策,最高可加5分。

  此次招考还规定,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一人一职位 报考要慎重

  市人事局提醒: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所以一定要在明确报考职位要求的全部条件后,慎重选择是否报考;报考人员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考人员在资格复审时,必须按要求提供相关的手续原件备招录机关审查,报考人员所提供的相关材料与报名表信息不一致的,取消面试资格。

  招考详情市民可登陆成都市人事局网站(www.cdrsj.gov.cn)、成都人事考试网站(www.cdpta.gov.cn)查询。(完)(记者 周前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