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海南省招考公务员 部分职位惨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7:23   中国青年报

  本报海口9月11日电(记者任明超)由于一些职位无人报考,以及报考人数和招考职数低于3∶1的比例,海南招考974名公务员的计划目前不得不减少106名。

  2007年海南省公务员招考报名现场,再现了每年报名的火爆场面,计划招考974名公务员,3天时间报名者就达到了8000多人。但在9月6日领取准考证前,海南省公务员招考网却发布了取消部分招考职位和某些招考职位减少人数的公告,公告显示了部分公务员职位遭冷遇的情况。

  公告称,因部分单位的职位无人报考,部分职位报考人数和招考职位低于3∶1的比例,根据《海南省国家公务员录用办法》有关规定,共有28家单位取消52个招考职位,7家单位17个职位减少54个招考职数。记者计算,两项合计共减少招考名额106个,占全部招考人数的10.9%。

  记者发现,在被取消的52个招考职位中,除五指山市国土局法规科科员一职报名者为两人外,其他招考职位报名者全部为零。这些被取消的职位,工作地点大部分在海南省下属县市,职位名称则包含法医、刑事技术、影像技术、综合统计科员、规划管理科员等。

  海南省发展与改革厅共招考5个职位,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共招考3个职位。两单位对该职位的招考要求均是研究生学历,硕士以上学位。虽然对报考者的户籍限定在全国,但“部分行政机关取消职位表”显示,省发展与改革厅有4个职位无人报考,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有两个职位无人报考。

  为何会有如此多的公务员职位遭冷遇?报考了省直机关公务员职位的小吴告诉记者,这要分两种情况来分析:一种是省直机关的部分职位要求太高,有些不仅要高学历,还要有工作经验;另外一种情况是,市县招考的公务员职位,工作地点比较偏,远离省会海口,这样的职位不太受欢迎。

  省发改厅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博士、硕士报名者不多的原因主要是,海南省生源读博士、硕士的人,愿意回海南的不多;海南高校培养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选择留在海南工作的很少,大部分选择到省外待遇优厚的大企业工作或是去国外

留学;另外,待遇不高,也是缺少吸引力的一个重要原因。

  小刘是海南师大今年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了省直机关的公务员。她说,报考公务员首先考虑的是哪一个职位考上的可能性大些,尽量避开那些报考人数多的职位。小刘想留在省会城市海口,报考时考虑的是在海口的单位。

  小刘说,和自己专业对口的职位,有的要有研究生学历,有的还要有工作经验。这样,适合自己填报的职位就很少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