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指点:2008年公务员考生备考实用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4:05   景山公务员

  本文的主题是“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生备考方案”。主要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国家公务员考生的种类及信息获取难易程度介绍,二是公务员信息的种类,三是如何获取这些公务员信息。下面我们就为各位考生逐个说明。

  一、国家公务员考生的种类及信息获取难易程度介绍

    国家公务员考生主要包括以下三类:

  1、高校应届毕业生。这类考生相对于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在职考生来说有既有有利条件也有不利条件:有利因素是知识和理论基础比较扎实,反应敏捷,记忆好,使用网络查找信息能力较强,如果能够得到辅导班的有效指导,通过的几率将大大增强;不利因素是这个群体社会经验不足,人际关系圈比较窄,对招考单位和岗位信息不了解。这就比较吃亏。所以建议此类考生应不仅在考试前多动脑、多动手,更要在考试后多动腿,调动自己的人际关系,为找到理想的接收单位做好铺垫。

  2、在岗无编的机关工作人员。在这个群体中,有很多人是在若干年前我国尚未推行“凡录必考”的

公务员考试制度之前进入机关工作的。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他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单位的稳定运行和不断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由于历史和现实等诸方面的原因,尽管他们承担着公务员的岗位责任和工作压力,但他们始终也没有获得正式的公务员身份和资格,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在晋升、福利待遇等方面受到了很大的制约,同正式的公务员有着明显的差距。但是,由于他们长期在本单位和本领域工作,对于各层面岗位的用人缺口比较了解,可以通过大量人际关系获得准确的信息,这一点无疑使他们成为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有力竞争者。但年龄和家庭负担的问题,也是这类考生不可忽视的不利因素。

  3、企业工作人员。这是难度最大的一类考生,由于现代化企业运转效率和速度的要求,企业员工往往承受着较大工作压力,经历了工作繁忙的一天,记忆力和学习热情很难再调动起来,不仅学习时间和效率大打折扣,而且更没有时间去关注、收集考试信息。特别是对报考单位和职位不太熟悉,所考岗位与所学专业相差较大时,这类考生失败的几率很高,尤其是一些考生没有客观地考虑自己的实际水平,想当然地报考一些热门职位和热门专业。当然,这种情况有时也能激发人的斗志,透过艰苦拼搏,通过公务员考试。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