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年公务员考试申论一日一练: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4:26   中公网

  现象:(一)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的讲话。

  一、全面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项基本任务实现社会和谐,建设美好社会,始终是人类孜孜以求的一个社会理想,也是包括中国共产党在内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懈追求的一个社会理想。

  二、切实做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

  根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经验,根据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和我国社会出现的新趋势新特点,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三、加强和改善党对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领导

  在我国社会发生深刻变革的历史进程中,能否建设一个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社会,是对我们党的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党全社会长期坚持不懈地努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和改善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各项工作的领导。

  (二)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标准和谐社区

  关于和谐社区的标准,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以数字做出了回答:社区和谐度91.2%。将和谐度量化,以标准化文本的形式对构建和谐社区提出评价准则,在全国是首创。标准从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六大方面出发,共列出了30个类别92项测评内容,总分1000分,每个项目都有对应的分值,每半年由专家组和居民代表按照标准对每个项目打分,和谐度=专家测评值×70%+居民满意度×30%。80分以上为和谐社区,90分以上为和谐示范社区。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