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年部分省市和中央机关950名公务员被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0:30   新华网
2006年部分省市和中央机关950名公务员被开除
五类行为将受到严查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 来自中国人事部的数字显示,2006年,据不完全统计,26个省区市和部分中央机关共对8496名行政机关公务员给予政纪处分,其中950人受到开除处分。

  据人事部介绍,2003年,全国共对14213名行政机关公务员给予政纪处分。据不完全统计,在抗击非典斗争中,共有515名行政机关公务员和1031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处分,为夺取防治非典斗争的胜利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证。

  过去5年中,中国加大公务员纪律惩戒工作力度。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会同监察部和国务院法制办研究制定了《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于2007年6月1日生效施行。二是严厉惩处违法违纪公务员。坚持从严治政,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等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严肃公务员纪律。

  另据了解,过去5年中,中国对建立行政问责制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不断向纵深推进,转变问责方式,深化问责对象,扩展问责范围和领域,坚持有责必问,有错必究,依法追究违法和不当行使权力或者不作为的公务员的纪律责任,增强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据介绍,有关部门加大了督促检查力度,建立健全推进公务员行为规范建设的长效机制,重点加强了对直接服务于群众的“窗口”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和掌管“人、财、物”的重点工作岗位公务员的行为规范教育,把公务员遵守行为规范的情况作为考核、奖惩、职务升降、辞退的重要依据,提升了广大公务员的道德水平,有力促进了公务员队伍作风建设。

  自2002年以来,共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590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宣誓,各地各部门相继开展了新录用公务员宣誓工作,一些地区和部门还对公务员任职宣誓进行了探索。受权发布: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全文)解读《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人事部新闻发言人就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问题答问三位部级官员解读《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人事部:行政机关公务员只要“包养情人”就必定受到处分人事部:被判缓刑的行政机关公务员将“一律开除”开除被判刑公务员是反腐治本之举。(记者:魏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