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08年大学生考公务员最有价值的七大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0:34   华图公务员

  作者: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咨询师 肖松柏

  1.学历是第一门槛

  包括:毕业证、学位证

  这是最重要的证书,存在主要区别:专科、本科、研究生、博士的学历选择职位的首要区别;如:2007年国家公务员录取的学历要求(专科:本科:研究生:博士)比例大致是(14:47:31:8),学历是第一道坎。

  2.语言类证书是考中央机关职位的分水岭

  包括:英语四、六级、专业八级、小语种等专业语言证书

  如:大学英语六级证书(CET-6)极其重要,我们可看下2007年招考的一些职位就有明确的英语水平要求:

信息产业部的下面司局就有一条:英语六级合格或450分及以上,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写能力;农业部: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英语六级;还有很多单位如:
审计
署、海关总署、国务院等对英语水平明确规定。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