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9:03   青年时讯

  公务员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公务员最吸引你的是什么?面对这一问题,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学生首先想到的都是稳定。在大学生的诸多就业途径中,公务员的工资不是最高的,但相对稳定,压力又小,工作环境也相对优越。而比起企业来,公务员更享有最完善的社会保障,在户口、住房等方面也享有许多补贴和优惠。对于走出校门的大学生而言,这无疑是一条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就业之路。稳定可以说是吸引大学生参加公务员考试的首要因素,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日趋严峻。有估计称,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可能超过500万,比2007年增长20%左右,而2007年大学毕业生待业人数已经超过70万,2008年的竞争只会更加激烈。因此,公务员招考所提供的一万多个岗位就越发充满了吸引力。

  再者,在通常的就业过程中,比起没有工作经验的大学生,单位往往更倾向于招收在职人员;而在

公务员考试里,大学生和在职人员则基本上处于同一起点,而且大学生知识背景和准备时间方面往往更有优势,这也是吸引大学生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一个重要原因。

  最后,是所谓的社会地位问题。公务员在社会上往往享受着人们尊敬的眼光。有的考生更直接把当公务员理解为“当官”,在他们看来,这是一条上升空间无限的道路,值得投入大量的物力和精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