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头一棒:有能耐的别挤公务员这座独木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6:58   新浪考试

  作者:女兵钟宁

  又到了公务员招考录用期!

  又见千军万马同挤公务员这座独木桥的情景!

  别说我看不起公务员,它的确是旱涝保收养人的单位,但如果让我花费那么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去挤进公务员队伍,我才不干呢!

  嬉皮妹妹给想挤进公务员队伍的人当头泼一回冷水:

  1、公务员工资是旱涝保收,但这工资也是死定的,公务员的工资全透明化了由国家财政拨款,除了春节五一国庆三大节日财政统发的各一千元外,再没多一分了。虽然饿不死但绝吃不饱。再有本事的人再能干的人到了公务员岗位也不会多拿一分钱!

  2、

公务员岗位是很稳定,但如果这个岗位你不太喜欢想挪窝,这几乎是不可能。机关里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你要想坐别的位置,除非你把人家拱走了然后你再拉关系走后门把自己贡上!

  3、公务员是有一定的公共权力,但这种权力现在透明化了,你要想以权谋私是极难的,因为党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4、公务员的管理是十分严格的。上班时间不能外出不能干私事;别人请客送礼你要掂量着是否与工作有关求你办事;各项规章制度你得严格遵守,如果有人告你利用职权做生意、包二奶、吃拿卡要、贪污腐化啥的,一经查实你就完了。

  5、公务员最讲究老实本份。坐了这个岗位你就得老老实实的呆着煎着,别再想下海做生意发财啥的。升官和发财,你只能选择其一,绝不可有鱼可熊掌都想要的想法,否则会让你躲着藏着累死你的。你要是能人一个,公务员的身份准把你憋死!

  6、公务员得一辈子背一个罪名,那就是老百姓有啥不开心的事就拿“当官的”出气,骂:这些当官的干什么吃的,这么点破事都搞不好!这些当官的,就知道天天搞腐败……天啊!普通的公务员哪有什么腐败的机会啊!绝大部分的公务员在替个别腐败的背了黑锅!

  我家有三个公务员,天天都在想着怎样才能跳离这条贼船!可食之无味弃之又可惜……

  提醒一句:有本事的人,别一心想去挤公务员这条独木桥!这点小诱饵,对你幸福而自由的一生来说,实在是不太值得抢食!

本文选自《女兵钟宁》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