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言:公务员报考过热不符合经济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23   新京报

  10月23日是国家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首日,截至当晚8时30分,部分热门职位的供需比已达48比1。今年“公务员考试”之热可见一斑。(10月24日《北京晨报》)

  这才是网上报名的第一天,最终报名数与职位数比例是多少,从这“开门红”与网络大塞车便知相当可观,有关专家预测,最后的录取比率不会低于50:1,应该能够达到65:1——真是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考”啊!

  在发达国家,精英人才多集中在经济领域,这符合经济发展规律;而我们面临着发展经济的首要任务,可大批精英人才却首选政界官场,这个现象应引起我们的深思。成彪(江苏 编辑)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