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公务员报名热门专业竞争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0:0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中央国家机关招录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六天,往年千人竞争一个职位的情况并没有出现,但是,一些高校过去的热门专业,例如,计算机、工商管理等的考生将面临激烈的竞争,而那些向往届生开放的职位更是竞争激烈。

  “从目前总的情况看,江苏省的职位竞争不是很激烈。一些往年就比较冷的部门,像气象、地震、统计等的职位报名情况更是如此,有的职位6天了还没有人报名。不过,一些过去相当热门的专业(例如,工商管理、计算机、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律等)的考生,将面临激烈的竞争。”昨天,苏程学校的李校长介绍,从今年的情况看,尽管江苏省不会出现去年的2000多人竞争一个职位的情况,但是,热门职位、报考条件较低的职位还是会出现数百人竞争的情况。

  在江苏省国税系统的招录职位中,句容市国家税务局的一个基层分局科员职位为目前报名人数最多的,已经有149人报名。而在南京本地的所有职位中,竞争最激烈的也达不到30人争1的情况。吸引这么多考生报考的主要原因是:该职位要求考生所学的专业为工商管理,应届生、往届生均可以报考。

  徐州市沛县国家税务局一基层分局科员职位,到昨天为止也有103人报名,为目前省国税系统竞争排第二的职位。该职位要求的专业为计算机。

  “这些专业都是以往高校的热门专业,以计算机为例,本世纪初,南京绝大多数高校都设置了计算机专业。现在,出现的情况是,除了南大、东大等知名高校的毕业生外,其他高校的学生,尤其是大专生很难找到工作。类似的专业还有: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律等。”南京市人才市场的刘先生昨天分析介绍。

  据悉,本次笔试报名在11月2日结束。苏程学校的李校长提醒:本次报名没有补充报名的时间,而招录单位需要对参加考试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核,仍在犹豫的考生可以考虑动手了。(作者:刘字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