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昆明市公务员面试用人单位首次不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5:18   云南日报

  

07年昆明市公务员面试用人单位首次不参与
面试现场 王宇衡 摄(春城晚报)

  昨日,昆明市公务员考试面试在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行。此次市级机关的面试,由昆明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统一组织,于10月31日—11月2日进行,共有640多名考生参加面试,岗位计划招录376人。

  现场即可获知面试成绩

  记者在10个面试现场看到,每个面试组有7位考官,主考官负责提问,考生现场抽考号,在20—30分钟内要回答4—5道考题。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能力、求职动机和个人职业倾向、人际交往态度及技巧、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面试结束后,考生不必到候考室等待结果,考官将当面打分,监督人员现场宣布面试成绩。

  用人单位不参与面试

  记者从昆明市人事局了解到,为确保面试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进行,此次面试试题由异地有关专家统一命制、统一提供;首次取消用人单位考官在面试考官小组中的固定比例;哪些考官最后组成考官小组、负责哪个考场、考生面试顺序等均以抽签方式临时决定;考生在考试中不得透露姓名等个人信息;面试候考全封闭管理。同时,市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督人员还进行现场旁听和监督。

  区级面试8日起进行

  据悉,今年昆明市21个市级机关(含省直单位2个)、11个县(市、区)共计划招录

公务员756人,共有9502名考生报考,最后进入面试的考生1322人。此次市级机关的面试,10月31日—11月2日将分别有260、204、180名考生参加面试。县(市、区)机关的面试,将在11月8日—9日进行,共有676名考生参加面试,岗位计划380人。(实习记者 杜杉 )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