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谈:公务员考试幸运儿的五宗“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7:14   每日新报
经验谈:公务员考试幸运儿的五宗“最”(图)
通过努力复习,小高成为了一名边检警察

  有消息称,2007年公务员报名工作中,热门职位的报考比例达到了1:4200,公务员热一再升温。

  在医疗费用节节攀升居高不下、社会保障覆盖面仍较小的今天,能端上

公务员这个“金饭碗”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诱惑。

  “一杯茶,一根烟,一张报纸混半天”可能是很多人对公务员工作状态的理解,端上金饭碗的公务员真的生活得如此轻松吗?在这里,我们选择了几位已经走上公务员岗位的人,讲述他们的“办公室故事”。

  最自豪:庆幸选择正确

  29岁的秦凯是五年工龄的公务员了,听到现在考公务员的火热程度,秦凯得意地一笑,“我考公务员那会儿没这么热,也没觉得公务员的地位会像现在这么高。”

  2002年,秦凯大四了,就业形势的紧张迫使他早早开始寻找工作,很偶然的一次机会,秦凯听说税务局招公务员,在秦凯的记忆中,当时他中意的职位招聘10个人,那年报名参加考试的不过30个人。

  “说实话,那时并不看重是否是公务员,只是觉得税务局不错。”秦凯说,他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考的公务员,心想考上考不上都无所谓,没有太重视,也没太认真复习。

  幸运的是,秦凯考得很顺利,笔试、面试、专业考试……几个环节过关后,他成了国家公务员。

  比秦凯小三岁的小高也是大四参加的公务员考试,但不同的是,小高为考公务员整整复习了半年。小高说,从大三开始他便有了考公务员的想法,那个年代,大学生普遍的想法是学习好的考研、到外企。

  小高认为自己是被就业压力驱使着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他复习很努力,终于成了一名边检警察。

  近年来,考公务员热再次升温。今年7月份刚成为公务员的苏颖说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考公务员是我的理想,我觉得公务员的工作稳定,而且社会地位也很高。”25岁的苏颖去年大学毕业,毕业在即时,同学们讨论最多的就是就业去向问题,她记得,当时全班40多个学生中只有两个没参加公务员考试,能当上公务员成了大家共同的目标。

  苏颖在大学四年级和毕业前后共参加了三次公务员考试,屡次失败后,她找到一份私企的工作,收入不低,但她仍没有放弃对公务员的追求。

  今年3月,苏颖终于如愿了,苏颖说,当上了公务员,再碰见同学、朋友、亲戚的时候,一提起工作单位,她从心底里有种自豪感。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