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府网站11月7日起开展公考在线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1:28   杭州日报

  本报讯 昨天是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一天。记者登录报名系统,不到五分钟就顺畅地完成了注册手续,即刻就成功报名。

  明天,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在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接受考生的在线咨询,咨询时间为9:00-11:30及14:30-17:00。考生如有问题还可拨打相关县市咨询电话,所有咨询电话均可通过报名录用系统查询。

  昨天网络报名一路通畅

  进入浙江省公务员的报名系统后,立即点击进入报名注册手续。在登记了姓名、身份证号、所学专业、职称或专业资格等一系列内容后,系统立即提示注册成功。其中,报考人民警察必须填写身高。

  在报考系统中,有个问题比较有趣,专门问考生最喜欢的书的名字是什么?虽然作用只是在考生忘记登录密码时,系统可以通过验证注册时所填写的书名,提示登录密码。但不少考生为此还是费了一番脑筋。一位吕姓考生说,自己犹豫了半天不知道该怎么填,后来觉得书名看上去要有点文化,又要自己相对比较熟悉,万一面试时考官去查报考资料,面试时问起还能聊聊拉近距离,所以就填了《万历十五年》。

  看报名冷热有待周五

  在报名系统上,只显示出各个职位的招考人数,但不显示报考人数。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表示,他们将于11月9日在

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分别公布截至11月8日24时全省各专业(职位)的报名人数。

  从以往的报名情况看,最热门的职位大多集中在省级机关。去年省级机关只招4人的本科文秘岗位,在报考中段就已有619人报名;只招1人的硕研文秘岗位,也有242人报了名。相对而言,一些周边地市的报考情况往往并不理想。

  但行业的冷热特征还是能够大致显现出来。一般来说,和金融相关的机构报名会比较热,如地税、工商等。

  去年,乡镇机关公务员的报考非常热门。临安、富阳、宁波、绍兴、台州等地的部分乡镇机关,都出现了上千人抢几个岗位的情况。今年的招考还提出,乡镇机关应主要面向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员招考,个别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可面向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招考。预计此项改变会更大程度上增加乡镇机关公务员的报考热度。

  另外,由于市级及以下机关的招考范围至少放宽至本市生源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本市户籍的社会人员,部分经济比较发达乡镇的公务员职位的热度也将进一步提升。

  网银和照片请提前准备

  报考时间截止到11月12日的24:00,中间可以任意更改报考志愿。需要提醒的是,11月13日00:00-11月15日的24:00,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将对报考人员最后选定的专业(职位)进行资格初审,对初审未通过的人员将说明理由。

  资格初审查询将在11月16日到18日之间进行。如果没有通过的可以再次报名并接受资格初审,资格初审在报考人员再次报名之日起两天内完成。初审截止时间为2007年11月19日12点。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去年不少考生因为没有申请好网银,在最后缴费阶段出现了问题。另外,上传的照片必须是2006年以后拍摄的免冠、正面证件照,如果不符合需要也会造成报名不成功。上传的照片必须为jpg格式,10k以内,不大于128×180像素,不小于80×110像素。(记者 姚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