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意考公务员成校园“珍稀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0:49   钱江晚报

  一心一意考公务员成校园“珍稀动物”

  小锐是难得专心考公务员的那一类。小锐是嘉兴人,读的是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小锐班上17个人,8个保研或者考研,6个边找工作边考公务员的,而小锐和另外一个女生则一心一意考公务员了。

  “大家都说我们快成珍稀动物大熊猫了。现在把宝全押考公务员上面的人都快‘绝种’了。”小锐微笑的眼睛里有明显的血丝。

  “昨天我们两个睡不着,比赛谁做题快,你知道做一份卷子多难嘛,一直熬到夜里3点多。” 小锐每天混在考研大军中,在图书馆上自习,拼命看书,拼命做题。这种状况已经维持了3个月了。

  “我太普通了,”小锐有些不好意思,“找工作肯定拼不过人家,我喜欢看书,那就干脆考

公务员好了,公务员工作稳定,爸妈也不用为我担心。”小锐说,有时复习累了,也会觉得失落:“把未来全押在考公务员,如果输了,怎么办?我压力很大。”

  为了这百分百的赌注,小锐还专门报了个公务员考试的培训班,每周日去一下午,这是她近三个月来难得的外出时间。因为长期这样埋头准备公务员考试,小锐觉得自己仿佛与外界有些隔阂了。现在寝室里另外两个保研的同学每天实习啊旅游啊乐呵呵的,甚至让她有些嫉妒。

  “我觉得她们很幸福,再这么下去,我都担心自己心理会出毛病。我现在特别渴望和人交流,但又怕耽误时间。前天学校一个宿舍起火了,就在我们宿舍后面,大家都知道了,就我不知道。我感觉自己被隔离了,我常常想哭,压力太大了……”

  考公务员是一块看起来很“美”的馅饼,每个学生都想咬上一口,能不能咬到肉馅,成为一场功力的大比拼。(本报通讯员:曲美慧 本报记者:兰杨萍)

[上一页] [1] [2] [3]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