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重庆市招聘公务员工作力推“阳光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3:11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显章)你对道德模范评选如何评价?如果劳动部门接到投诉,该如何展开调查?……昨天,重庆市2007年下半年公招公务员面试考试在全市统一举行。19000名考生中,有1531人进入了面试。全市共设47个考场,其中有3个考场实行了“阳光面试”。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存根,旁听和视察了3个阳光面试考场。

  3考场实行“阳光面试”

  今年下半年的“阳光面试”考场,比上半年多了1个,达到3个,分别是江北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妇联。其中,江北区考点招3人,分别为区民盟、区致公党、区侨联,有12名考生参加了面试;市食品药品监督局招3人,有11人参加面试;市妇联招2人,有6名考生参加面试。

  陈存根视察后要求人事部门,“阳光面试”范围要扩大,有条件的区县都能开展。他说,只有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的“阳光面试”,才能在

公务员招录中优中选优。

  40市民代表参加旁听

  与上半年相比,旁听市民人数从16人增加到40人。这40人,是从400多名报名者中,以随机抽选方式确定的。

  除此之外,还邀请了10名市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高校专家参加。在新闻报道方面,也有所扩大,邀请中央和在渝新闻单位共十多家媒体现场采访。

  旁听席改在考场隔壁

  为了缓解考生们的压力,昨天的“阳光面试”将旁听席设在考场外,旁听市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记者坐在考场隔壁,通过看现场录像的方式来完成对考场的监督。

  昨天的面试共4道考题,陈存根表示,考题句子偏长,希望今后的面试,精简一些,多出短句题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