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兰州公务员面试27日查成绩 超女成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0:27   西部商报

  “如何看待‘超级女声’等电视选秀活动?”、“你怎么理解‘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想不到吧,这些就是昨日兰州市公务员招录的面试题。昨日,兰州市617名考生在兰州二十七中的19个考场内接受了面试。面试成绩将于11月27日下午3时前在兰州市民安大厦公布。2007年兰州市考录公务员成绩不接受电话查询,惟一获知方法即到报名点查阅。

  “超女”等话题成面试热点

   昨日上午10时左右,兰州市公务员面试地点——兰州二十七中周围聚集了上百名等候面试考生的家长,考场大门由武警、保安及工作人员把守。据了解,本次面试的所有考官都是从兰州市考官库内随机抽取的,在面试前临时抽签决定。参加面试的考生每人回答4道题,时间15分钟。

  “对取消五一黄金周的看法?”、“对

超级女声等电视选秀有何看法?”、“作为
公务员
,如何对待两个主管领导之间的矛盾?”、“你怎么理解‘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名与利如何取舍”、“你怎么理解‘上帝关上一扇门,必将打开一扇窗’这句话?”……这些平常生活中的热点话题都成了本次公务员面试的考题。

  六成考生不关注热点问题

  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考生,其中7人觉得自己平时对社会热点问题缺乏关注。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他一听到考官问他“如果两个主管领导发生矛盾,你该怎么办”时,他就蒙了。据记者调查,六成考生对一些热点问题,尤其是时政方面的知识不是十分清楚,甚至有考生根本不知道五一黄金周调整的具体内容。(本报记者:李彦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