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招录机关需按规定时间完成公务员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11:00   天津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公务员招考面试名单是怎样确定的?是否会存在招考部门暗箱操作确定面试人员的情况?……针对部分网民对公务员招考面试工作的疑虑,人事部副部长杨士秋29日接受中国政府网和人事部网站联合专访时表示,近年来,为了加强面试工作,确保面试公平、公正,从面试名单的确定、面试试题的命制和面试的具体组织等各个环节,国家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杨士秋说,对于面试,要求招录机关统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确定面试名单环节,进入面试名单必须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并且公布面试的最低合格线。在试题命制环节上,从去年开始,由人事部统一提供面试题本,统一确定考题,考题有很多套,每天换一个,确保不会漏题。

  “此外,我们还加大了对面试考官的培训力度,面试期间还邀请纪检监察部门的人员到现场进行监督。” 杨士秋说。(记者:卫敏丽 魏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