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江西公务员考试三成岗位未达开考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17:52   新华网

  今天是江西省公务员网上报名的第8天。从江西省人事厅获悉,从2日职位报名情况来看,截至昨日下午5:00,江西人事考试网网上报名专题点击率已近72万次。然而,未达开考比职位总数仍然有1214个,占此次招考总职位数的30%。也就是说,虽然离江西省公务员网上报名截止还有短短4天的时间,然而,仍然有三分之一的职位没有达到开考条件。

  43人竞争省直单位1岗位

  从此次报名人数统计结果来看,公务员报考冷热不均的现象仍然存在,有些去年非常火爆的职位,今年却“无人问津”,甚至有许多职位还是“零报考”。截至昨天下午5:00,江西省省直公务员职位最高报考比例为1:43——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政策研究岗位招1人,有43人报名成功。其次是东湖区工商局办公室科员岗位招1人,有42人报名成功,比例达到1:42。然而,与次同时,还有不少的职位还没有实现“零的突破”,如九三学社江西省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台联、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省知识产权局等等一些岗位都没有人报名成功。

  昔日热门变成今日冷门

  从报考统计数据可发现,就南昌市的情况来说,去年报考火爆的岗位今年并没有延续,起伏变化非常大。去年,青云谱区检察院司法行政岗位招录1人,结果有312人报考,排在去年南昌市

公务员报名人数最热十大职位的第四位。今年,青云谱区检察院检察辅助人员共招录3人,截至昨天下午5:00,没有人报考成功。

  同样,今年南昌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招录1名科员,只有1人报考。而去年该局同样招录科员1名,报考的人数为229人,排在去年该市公务员报名人数最热十大职位的第8名。

  报名高峰预计今明两天出现

  据介绍,从这几天的报考情况来看,还有三分之一的岗位没有达到开考条件,主要是有一些报考者仍处于旁观状态,选择好了欲报考的职位后却迟迟不报名,预计今天和明天可能会迎来报名新的高峰。

  江西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往年的报考情况来看,有些报考者报名一直处于观望状态,而想拖到最后一两天来报名,但是,最后一两天报名往往会出现因报考人数众多,报名网站出现登录困难的情况,从而出现耽误报名的事情。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在选择好了职位后应在今明两天抓紧时间报名,不要等到报名结束的最后两天,以免因网络登录困难而错过机会。(蔡安帮 杨荣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