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08年全市计划招录公务员3455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5:2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人事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8年全市计划招录公务员3455名,其中市级机关用于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社会人员计划数将从2007年的40%提高到70%。

  今年报考上海公务员的具体对象主要是指2008年全国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应届毕业生,但不包括定向、委托培养的应届毕业生;具有上海市常住户口的社会人员;留学回国人员;某些紧缺急需的专业性职位,经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面向外省市招考优秀社会人员,但必须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且符合本市人才引进的条件。

  此次

公务员招考继续提高招录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优秀社会人员的比例。基层工作经历主要是指在区(县)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各类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及农村工作的经历。自谋职业、个体经营的人员,也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中“两年”的计算方法是截止到2008年7月,报考者在基层工作的累计时间为两年。

  报考者可于12月17日至23日通过上海“21世纪人才网”(www.21cnhr.gov.cn)进行考试报名。报名时可根据自身情况及报考职位的资格条件和专业要求,可任选一门或多门专业考试科目,考试报名不涉及具体招录单位和职位。职位报名时间为2008年2月27日至3月4日。

  据了解,为了确保公平公正,这次考务工作加强了巡考力量,除以往每个考点设1名主考,每个考场设2名监考人员外,还规定5个考场配备1名巡考人员。同时,还规定考生在考试30分钟之后不能再入场,考试期间不能提前退场。开考前考场试卷启封需有两名以上考生代表签字。

  此次招考面试过程中,本市将全面实行考生和考官匿名抽签制度;进一步推广扩大集中面试,当场电脑打分的面试评分方法;调整面试成绩计算方式,即由考官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汇总平均计算成绩,防止“人情分”等情况出现。

  为提高新录用公务员的综合素质,本市规定从今年起,新录用的应届毕业生必须在试用期内安排到基层进行实习锻炼,新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社会人员,可以从其试用期开始的三年内安排到基层实习或挂职锻炼。制定了试用期考核办法,经考核合格的,才能进行公务员正式登记,不合格的,取消公务员录用。(记者:谈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