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开考 甘肃6千考生走进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09:02   西部商报

  今日上午9时,2008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笔试将正式开始,甘肃考区的6000多名考生将在六个考点进行笔试。据了解,2008年中央国家公务员考试竞争,通过报名审核人数达80万,竞争比例平均为1:60,超过2007年1:50的竞争态势。在这种激烈的竞争背景下,却出现了77个职位无人报考和10个职位报名通过人数未达到计划人数的现象。

  火: 3592人争一岗位

  据了解,竞争最激烈的是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竞争比例平均为1:162。排第二位的是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民群体和群众团体,竞争比例平均为1:147。文化部、卫生部、外交部等机关单位的部分职位通过审查人数均超千人,其中农业部一热门职位与报考人数之比达1:3592。而11家中央驻甘单位的报名情况今年也普遍看好,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等单位报名最为火爆,最高比例均超过了1:178。

  冷: 77个职位无人报考

  2008年中央国家机关

公务员报考出现了非常戏剧性的情况,职位的报考比例冰火两重天,其中无人报考的职位达77个,无人报考职位主要集中在气象、海关等系统。甘肃省气象局天水市气象局的业务科气象业务管理职位计划招1人,结果无人报考。另外,还有10个职位报考通过人数未达到计划人数,其中兰州海关海关业务职位计划招8人,结果只有7人报名。而个别职位出现无人报考和报名通过人数未达到计划人数的主要原因为工作地点偏远,事业单位居多,职位属于一线、工作较为艰苦,以及学历要求高,专业性强的职位。

  另讯 昨日,记者从省人事厅了解到,2007年全省省直机关和垂直系统进入面试的公务员报考者预计在12月中旬进行面试。面试考官培训工作将从下周开始。在12月底前,所有单位面试工作将全部结束,并确定拟录。(李彦琴 郭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后调查
试题难度: 不难 一般 太难了 不好说
行测题目: 做完了 没做完
试题设置: 合理 不合理 怪题多 不好说
考完感觉: 很好 没谱 看运气 别提了
新题型难度:有一定难度 没什么难度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预测调查
你认为今年的合格线是多少?
120-130分 110-120分 100-110分 100分以下

你已经报考了几次公务员?
1次 2次 3次 3次以上

如果这次考试没有通过,你还会再考公务员吗?
一定会 不考了 不知道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