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有奖征文作品选登:考霸有待检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11:55   新浪考试

  作者:陶连勇

  积极进取、放飞梦想——浅谈08年公务员考试

  前些日子看到新浪网上关于2008年国家公务员有奖征文活动,我自己对照新浪网上的三点提问“成为公务员是你的梦想吗?你有身为公务员的困惑吗?你是永不言败的“考霸”吗?”有我自己的一些想法要与大家分享。

  我是06年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在06年2月份参加0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再经过面试顺利地被中国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录取。但是考虑到家境的原因,俗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于是在我考研的同时并没有放弃找工作的机会,我先后参加由学校组织的06届毕业生供需会、家乡江苏省盐城市人事局组织的“06年苏北五市大中专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我先后投了几份简历,也有几家要我去面试的,但我考虑到工作待遇及工作环境的问题最终放弃。后来在江苏省人事网站上获悉06年江苏省招录公务员的考试信息,通过仔细分析岗位报考要求并结合自身的情况我报考了江苏省盐城监狱农业生产管理科员一职。这个职位招两名农业方面的考生,报名的人数并不是很多,通过资格审核的也就44人,岗位比是22:1。接下来我就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在06年3月26日我顺利通过笔试并获得岗位第一名的好成绩 ,面试时的成绩并不太理想,但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进入体检、政审的行列。最后的体检、政审顺利通过,我于06年7月28到盐城监狱政治处报到。这次被成功录取,首次放飞了我儿时的梦想。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在盐城监狱工作有一年半的时间,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我有过实现

公务员梦想(监狱人民警察)的欣喜,也有过成为公务员之后的困惑,亦有过想成为考霸的梦想,且听我慢慢道来。

  一、成为人民警察的光荣

  曾经有一位监狱管理者和研究者说过:“监狱人民警察作为中国人民警察的一部分,是个光荣的职业。如果把罪犯比作‘纸老虎’的话,那么公安警察就起到抓‘纸老虎’的作用,法院法警就起到打击‘纸老虎’的作用,而监狱人民警察则起到看管‘纸老虎’的作用。抓‘纸老虎’及击毙‘纸老虎’都不可怕,抓着就抓着了,击毙就击毙了,但是看管‘纸老虎’就不一样了,首先你要保证监狱的监管安全,其次你要用一定的监管改造知识去说服教育‘纸老虎’认真改造、重新做人。我想说监狱人民警察是天天伴随‘纸老虎’并和他们朝夕相处以及承担教育改造他们使其重新做人的一类警察。这种职业一年365天都与‘纸老虎’相伴,危险时刻存在着。因此,我要说监狱人民警察承担着维护社会治安和保障社会有序发展的光荣职责,我身为监狱人民警察的一员,倍感这份职业使命的光荣和骄傲!

  二、工作以来的困惑

  1、监狱的工作性质让我的社交面日益缩小!

  2、工作、生活的环境很差!

  单位虽然是年利润近千万的农业分场,但属于二级法人单位,财务上没有自主权,处处受上级单位的控制。以至于工作、生活硬件很落后,单位唯一的一台电脑还是奔腾III的处理器,最近还“罢工”了,至今没有维修,做材料、文件什么的只有回到从前用复写纸复写!

  3、上班是非常的闷!活动范围就是那几百平方米!

  4、我们的监狱地处偏远地方,生活质量绝对不会高的!

  由于盐城监狱属于农村监狱,我又在下面的农业分场工作,地理位置比较差,平时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完全没有好的去处可以让我们释放压力。

  三、考霸有待检验

  我是一出大学们就参加

公务员考试并顺利进入公务员行列的考生。在成为公务员欣喜之余,我又有我的新目标和新追求。就在08年国家公务员招录之际,我又报考了农业部办公厅综合处科员一职,想必大家通过新浪网已经知道这一岗位的需求人数与报考人数的比是1:3592,居各岗位供需比之首。我是11月2日晚,也就是报名截止日期的倒数第二天报名的,当时已报的人数是3591,而我的报名则刷新了记录。虽然报名我是最后一个,但我希望我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虽然我今年有可能进不了前5名、进不了面试。但是我那种积极进取、放飞梦想的思想永远不会改变。假如这次不成功,那么我会定下决心明年或者下一年如果有合适的岗位我还将继续报名和拼搏“
天生我才
必有用,不拘一格降人才”龚自珍的这段名言始终激励着我。我相信经过这次考试,如果我一举成功,我将会成为考霸的!

  最后,我要说的是无论你是应届毕业生还是社会在职人员,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积极进取,你的梦想就会放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后调查
试题难度: 不难 一般 太难了 不好说
行测题目: 做完了 没做完
试题设置: 合理 不合理 怪题多 不好说
考完感觉: 很好 没谱 看运气 别提了
新题型难度:有一定难度 没什么难度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线预测调查
你认为今年的合格线是多少?
120-130分 110-120分 100-110分 100分以下

你已经报考了几次公务员?
1次 2次 3次 3次以上

如果这次考试没有通过,你还会再考公务员吗?
一定会 不考了 不知道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公务员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